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渡警方抓获“兼职”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近日,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杀人案,令人称奇的是,其中几名犯罪嫌疑人竟是以厨师等为第一职业,以抢劫为第二职业。

  2004年8月5日22时15分许,新迎派出所辖区昆百大驾驶员城外人行道上发生一起抢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杀人案,受害人詹某(男,45岁,贵州省安顺人,现暂住周家营村)当场死亡。

  案发后,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和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汇同派出所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对现场进行勘查及尸检确定该男子是被人用刀杀穿左腋下至死,身上携带的手机被抢走,现场有搏斗痕迹。

  根据领导指示,当晚成立了由官渡刑侦大队三中队和新迎派出所刑侦中队侦查员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查明死者在昆靠卖甜白酒为生。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查出受害人被抢手机已被卖出。经追查,专案组找到了买手机的人,缴回了被抢手机。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侦查员又查到一名知情人并做通该人的思想工作,使知情人自愿配合公安机关工作。2004年8月23日下午,知情人电话通知专案组嫌疑人在北站出现,专案民警立即赶到北站某市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5岁,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羊场镇)、刘某(男,20岁云南省宣威市务德乡)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交待了其犯罪事实:2004年8月5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同王某(男,15岁,昆明人)、周某(男,17岁,昭通人)、黄某(男,20岁,会泽人)四人窜至新迎小区昆百大停车场附近,看到从此路过的受害人詹某,遂实施抢劫,将受害人杀伤,抢劫得手后逃离现场。经深审,犯罪嫌疑人还交待了2004年7月26日晚22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等人窜至东二环路“大滇园”前人行天桥上,对从此回家的杨某某(男,23岁,某变电工程公司家属区2栋)实施抢劫、手部多处砍伤后逃离现场。

  犯罪嫌疑人杨某和刘某还交待今年6月以来伙同他人在新迎小区、二环路一带多起持刀抢劫案件。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经了解,有几名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在昆明几家餐饮店打工,白天上班做厨师,晚上下了班才出来干“第二职业”。近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任菲菲 (滇池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