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职业乞丐一天收入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2: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北京专门以行骗乞讨为业,月收入不比白领少的31岁的安徽利辛县农民苗某,3日夜里被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民警抓获。当他被民警抓住的时候,手里还拿着全套的乞讨骗人工具———几张自己编的求助纸、电喇叭和一把破二胡。

  从事“专业”乞讨两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昨天晚上7点20分左右,天安门东站派出所的民警按照专项整治在地铁里乞讨统一行动的要求,加强了对地铁列车的巡逻力度,结果民警就在地铁天安门东站开往王府井站的列车上网住了乞讨专业户苗某。

  在派出所里,苗某倒是老实地交代了自己乞讨的历程和手段:他从事“专业”乞讨的时间不短,2002年他就到了北京干起乞讨的营生。开始的时候他在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里乞讨,道具是根据跪在地上的“工作”特点准备的一条白布单子,上面写着“因父母双双患有白血病,希望大家献献爱心”云云。

  其实大家稍微想一下就能发现问题:怎么会那么巧,父母能双双得上白血病呢?可是很多好心的市民没有发现他的骗人伎俩,于是他一天能轻松收入50元至60元。再加上他跑得快,一看风声不对就逃之夭夭,所以一直没有被警方抓住。

  地铁行乞收入颇丰

  这两年来,他在丰台区每月花400元的价钱租了一间房子,每个月的开销和他的收入相比富富有余。最近,他无意间发现地铁里环境挺好,干净亮堂,于是就把乞讨的地点改在了地铁,也改善一下自己的“工作”环境。环境改了,道具也得改啊。他又把白布单改成了打印纸,内容也变成了弟弟因车祸致残,自己也眼睛不好。主题词是:帮帮我,献点爱心。聪明的他还用上了电喇叭为自己省力气。在地铁里他有时一天就能收入200元以上。经过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民警发现苗某的父母都是健康的农民,也没有什么出车祸的弟弟。公共安全保卫总队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3条“骗取少量钱财”的规定,给予苗某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为了有立功表现,苗某对民警说:我举报一个嫖娼地点吧。民警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个地点的,是不是你去过啊?苗某想也没想就顺口说:“去过,可是那个小姐嫌我脏。”说到这儿,他马上住了嘴,终于意识到自己又给自己“罪加一等”了。

  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