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泡网吧十余天不归 借乞丐衣服谎称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3:39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吉林讯 (东亚记者 冯丽媛)13岁的小聪连续十几天上网,为逃避家长的责骂,自编被“拐卖”的谎话。事后却被知情的小乞丐敲诈。直到他父母知道真相后,给了小乞丐200元钱的“封口钱”,才将此事平息。

  谎称被“拐卖”到辽宁的大山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7月22日,居住在吉林市船营区的张力晚上下班回到家中,发现儿子失踪了。张力与妻子经过一夜的寻找,仍然没有儿子小聪的消息。张力只好到派出所报了案。但是几日下来,仍然没有找到儿子。

  8月9日晚,有人敲门,当张力打开门的时候,两口子顿时呆了,门外站着的浑身肮脏、衣着褴褛的孩子,竟然是自己的儿子小聪。张力对父母说:7月22日上午,他在家学习累了,便一人来到楼下玩时,突然来了两个30多岁的男人,像逮小鸡似的把他扔进一个白色的小面包车里。自己迷迷糊糊地在车上睡觉了。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被锁在一个破破烂烂的木房子里,一个40多岁的女人对他说,她花2000元钱从两个男人手里买的,并让他自己管她叫妈,他不同意就大喊大叫,那女人就打他。

  有一天,自己趁那女人出门时,把窗玻璃打碎后从窗户爬出来。出来后才知道自己是在辽宁的一个大山里,他就一路上边打听边讨饭逃回吉林市,回到家中。

  跟踪儿子上学 揭穿“绑架”谎言

  新学期开始后,每天放学回到家中的小聪总是心神不定,而且家里电话铃一响,他就忙跑过去接。而且每天向他们要零钱,说是中午在学校订的饭吃不饱,还要买些别的东西吃。小聪的反常行为使张力夫妇两人感到迷惑不解。为了弄清事实,每天小聪上学时,张力都偷偷地跟在后面。

  几天下来,张力发现,小聪常常跟一个十二、三岁左右的小乞丐接触,并把从父母拿的钱交给那小乞丐。经过张力责问,小聪道出事情的原委。

  上网10多天 为避责骂和小乞丐交易

  原来,近半年来,聪明好学的小聪突然迷恋起上网打游戏。放假时,整日在家学习,小聪感到厌烦。7月21日晚,他趁父母都熟睡时,从母亲兜里偷出100元钱,从父亲兜里偷出50元钱,又把平日里积攒的50多元钱全部拿出来。

  在7月22日,他跑到江南一网吧上网。

  小聪整日泡到网吧里,直到10多天后200元钱都花光了。自知闯祸的小聪不敢回家,正当他在街上乱转时,看见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穿得破烂的小乞丐正蹲在墙角上向行人讨钱。

  于是,小聪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要同小乞丐换衣服,并把自己的想法跟小乞丐说了一遍。并承诺三天之内给小乞丐50元钱。并把家里的电话、住址都告诉了小乞丐。

  付给小乞丐200元“封口钱”

  三天内,小聪把从父母那里要到了零花钱,积攒起来,又向同学借了点钱,凑够50元钱后交给了小乞丐。可那个小乞丐却经常打电话或到学校门前威胁小聪,说如果小聪不给他钱,他就把小聪说谎的事情揭穿。

  知道实情后,张力每天都接送小聪上下学。一次,张力追上那个小乞丐,从兜里掏出200元钱交给那个小乞丐。并告诉他,如果再来学校找小聪的麻烦,就把他送到公安局去。

  小乞丐接过钱对力说:“我拿了这200元的‘封口’钱,保证以后就不会来找他。”果然,近几天,小乞丐没有再来找小聪的麻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