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泄露两家公司争执不休 百余居民停气近一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6: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亚峰)煤气管道泄露引发爆炸,事故原因却引起煤气公司及电力公司的争执。双方僵持不下,却使位于武汉公安干部学院的百余居民已停气近一个月。

  7月26日晚8时许,位于汉口古田的该校宿舍区2栋2楼附近电线起火,3栋地下煤气管道又出现泄漏。抢修人员很快关掉附近管道总阀。晚9时许,3栋地下管道入口处的残余液化气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101室)引发爆炸,后经抢修,第三天恢复通气。

  但没想到,8月8日,汉口管道煤气公司给两栋住户下发通知,因地下电缆与煤气管道间距过近,存在安全隐患,故从当日起暂停供气。

  原来,煤气爆炸原因在煤气公司和电力公司之间引发争议,煤气公司认为电缆及煤气管道间距过近,是电缆短路击穿管道,责任在电力公司。而电力公司认为事故是煤气泄漏腐蚀电缆造成,而且电缆埋设在先,电力公司无责任。双方争执不下,彻底修复管线隐患的事也就耽搁下来。

  长期停气给当地居民带来许多不便,许多住户每天只能到外面餐馆吃饭。

  9月3日,记者获悉双方已同意恢复施工,当日下午3时,施工人员已开始开挖地面。硚口供电部门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挖掘与管道交会处的电缆,测定它与煤气管道的距离,他们将与煤气公司合作,制定线路改进方案,以便尽快恢复通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