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栈桥卖艺每日进账三十元 外地二胡艺人称青岛人最友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9 青岛新闻网
上图:河南兰考来青的王师傅每天晚上6点与同伴收琴回家。

上图:牛岗在海边卖艺引起许多过往市民的关注。

  早报讯最近几日,栈桥附近常常响起阵阵委婉的二胡声,这美妙的音乐出自谁手?他们从哪里来?昨晚,记者带着好奇和疑问走进这两名来青的流浪艺人的生活里,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经历。

  牛岗:青岛人最友善

  来自安徽省太和县宫集镇牛楼村的牛岗是一名21岁的小伙子,“18岁那年,我得了一场大病后,视网膜突然脱落了,从此我就什么也看不见了。”牛岗对记者说,父母为了能让他独立活下去,特意找来河南一位著名的音乐老师教他弹奏乐器和拉二胡。经过一年多的严格训练,牛岗不仅学会了弹奏电子琴,而且二胡拉得也不错。从此之后,牛岗就开始了流浪艺人的生活。

  “我去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说起自己到过的10多个大城市,牛岗一脸得意的神情。他说:“北京和深圳的钱最好赚,我演奏一天就能赚个百八十的。”牛岗说,到青岛已经一周了,每天最多时能赚30多元钱。虽然钱少点,但青岛人待人最友善,没有人呵斥和嘲笑他。

  王师傅:闲不住的人

  记者正和牛岗说着话,不远处又传来《二泉映月》的旋律,记者随着哀婉的调子走了过去。演奏《二泉映月》的是一名30多岁的中年人。

  一曲结束,记者与他聊起家常。这名男子姓王,来自河南兰考县。“我1岁多的时候,视神经就萎缩了,虽然看不见这世界,心里也感到挺清静。”王师傅说,家里还有1亩多地,由乡亲们帮忙种着,每年打下的500多斤粮食足够自己吃的。“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从小学会了拉二胡,农闲的时候我就走出来,每天卖艺能赚30元钱,除去吃用,省下来的钱就带回家。”说到这里,王师傅知足地笑了。

  城管:法规不禁卖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倾听这些流浪艺人演奏的观众中还有城管执法人员。“我市现行的法规中,没有禁止流浪艺人卖艺的规定,所以我们不能干涉。”一名城管队员向记者解释说。

  (记者徐勇见习记者冯琳摄影报道)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