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招”欢乐游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2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综合记者对银行业、旅游业、服务业等业内人士的采访,游欧洲有以下注意事项———

  一、在欧洲旅行最好携带欧元。欧洲的机场、火车站及主要景点都设有货币兑换处,但是到银行换钱最合算,旅行支票兑现金通常要收1%手续费。

  二、欧洲国家的服务业比较在意小费。在高级酒店和餐厅,要支付消费总额的5%~1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0%当小费;机场、饭店的搬运工,打扫房间的服务员,给1欧元左右就可以了。

  三、消费结束时,商家会让您在交易单据上签字,应注意记载金额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名。签单上的名字要与信用卡上的名字及笔迹相同。切勿签署金额空白或填写未完全的签账单。

  四、在国外刷卡时,注意签购单消费金额的币别,例如:币值小的日元1元和欧元1元可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的。

  五、在同一家店刷卡消费时,建议先选好所有要购买的商品后,一次性结账刷卡;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店连续刷卡二次以上,这样有可能造成收单银行拒绝您的交易。

  六、在欧洲购物,只要符合一定条件,达到一定的数额(一般为150欧元左右,各国和各城市商店的情况都略有不同,可直接询问商店的营业员)都可以申请退税。退税额一般为商品价的15%~16%,有些已打折的商品可能会更低一些。

  七、国内GSM手机在国内办理国际漫游手续后,可在欧洲使用,不过价格比较高昂。短信在国际漫游中也可以使用,这样可以节省很多费用。尽量避免在酒店房间内打电话,因为酒店会加收很高的服务费和附加费,最经济的办法是使用磁卡或投币电话。②1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