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本山率领业主维权拒不交费 质疑所住小区物业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1 青岛新闻网
赵本山和业主在现场

  新闻背景:日前,著名笑星赵本山本因欠所居住花园华新物业的物业费用累计11万余元,而被催缴,赵本山则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提出质疑。

  我住的房环境最坏价最高

  赵本山昨日被河畔花园百余业主推举为“维权主任”,并称只相信正义永恒

  晨报讯 (记者 绍华林子肖潇)昨日中午12时,著名笑星赵本山率领河畔花园的100多家住户,在本山公司门口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临时业主管理委员会大会”,赵本山被推选为河畔花园临时业主管理委员会主任。

  百名业主推选本山当“主任”

  昨日中午12时,赵本山及其律师如约出现在了本山公司家门口,而此时前来开会的住户代表已经超过了100人。

  一位业主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河畔花园是否有业主委员会,我们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也是业主维权委员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二是保障业主真正成为园区的主人。”

  随后本山的出现立刻得到了业主代表的热烈欢迎,赵本山表示:“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是最坏的,房价掉的是最多的,居住密度是最差的,所以我们要站出来维护我们的权利,成立一个新的物业委员会。”“刚才还忘了一点,这里的价格是最高的。”本山的补充引来了住户的笑声。

  会议在选出本山担任新任业主管理委员会主任的同时,还选出了12名住户代表作为管委会成员,大家都一致表示要将此次维权活动坚持到底。

  业主委员会要“依法维权”

  在会议现场,有住户说:“不行我们就在墙上给他贴标语,我们也可以游行。”

  而本山的律师立刻否定了这样的声音:“我们要有理有据有序地与华新物业交涉,所以我们才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委员代表去与物业交涉。我们的行为绝对不可以违反法律。”

  本山公司的法律顾问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如果有二分之一的业主出席并参加投票,成立立业主管理委员会的做法就是不违法的。

  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本山个人要成立这样的委员会,目前已经有了12人成为新业主管委会的成员,不过如果业主私自成立业主委员会,还是要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才会被视做有效。”

  如果该小区有业主委员会,根据《物业管理条例》中第十二条规定:业主大会会议可以采用集体讨论的形式,也可以采用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但应当有物业管理区域内持有1/2以上投票权的业主参加。业主可以委托代理人参加业主大会。而据业主可以委托代理人参加业主大会会议。但据了解,说河畔花园有1100多户。

  法律顾问表示,此前华新物业是否有合法或者是住户选举成立的业主委员会,他们暂时还不清楚。

  赵本山只相信正义永恒

  针对昨日选举无效的这一说法,本山表示非常有信心:“现在时间紧张,今天有许多住户都有事情无法参加会议,不过等我忙完了二人转大赛,我宁可挨家挨户敲门,相信忍受着这样环境的住户会加入到我们的委员会来。”

  面对如此声势巨大的业主行为,该花园的华新物业管理公司似乎没有任何动静,本山向记者透露,“原来的物业公司曾跟我交流过,他们说这个官司我打不赢,因为他们身后有强大的律师团支持,我现在想说,我赵本山没打过官司,可这个官司我一定要打,我不但要以个人的名义去打,还要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去打,我相信正义是永恒的,我是一个人,我要维护人的正义,这场官司我一定要打赢!”

  物业公司:这里原有业主委员会

  昨日,记者来到该花园的华新物业,发现三楼内大门紧锁,不见任何人。

  晚上7时许,记者和该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管理办的一位赵女士肯定地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有业主委员会,至于其他的问题,等周一上班后,相关部门会给记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前,针对赵本山对于物业费收取标准提出的质疑,华新物业公司总经理李正忠对媒体说:“河畔花园里路灯的维护、草坪的维护以及道路的维修以及保安的开资等等都包含在物业费里。”

  李正忠说,河畔花园是1991年开盘的,业主从一开始的20多户增加到现在的1100多户,一直由华新物业提供服务。1992年赵本山购买了园区内一栋二手别墅,后来又购买了园区内一栋高层建筑的一楼作办公室。李正忠说,园区内没有及时交纳物业费和采暖费的业主累计起来也有20%到30%左右,他们都有各自的理由。

  关于园区建了10多年了还没有封园、多次承诺封园但没有做到的问题,李正忠做了如下解释:现在还有一栋大厦没有竣工,大厦竣工后我们将实现真正的封园。

  李正忠还说明了每平方米2.4元的物业费涵盖的内容:公共设施维护费、有线电视费、保洁费和公共秩序维护费。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