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父路上母病亡 小孩幸遇好心人 豫陕联动为三岁娃找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前天,一河南籍妇女带着3岁儿子从新乡坐火车到宝鸡,途中妇女因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两天来,豫陕两地的铁路、新闻媒体共同努力,为这名3岁小男孩寻找家人……事发

  前天上午10时,陕西三秦都市报接读者电话,称一河南妇女带着一名年约3岁的小男孩乘火车,途中妇女突然发病,被乘警送到西安铁路医院,妇女在医院死亡,小孩也在医院呆着。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放下电话,陕西记者迅速赶往医院。医生说,这个妇女约上午8时50分被送到医院,9时45分经抢救无效死亡,她的孩子已被火车站的人带走了。

  随后,在西安火车站第二候车室,记者见到了这个男孩,他瘦瘦的,身穿格子衬衫,白色休闲裤,手拿玩具枪正依偎在一个中年男人的怀里(图①)。中年男子说,自己是西安铁路医院开救护车的司机,姓马,这两天正好休息,就给小男孩当个“临时爸爸”。

  小男孩操着河南口音喊着“妈妈、爸爸”,马师傅哄着他:“妈妈生病了,在打点滴,爸爸呆会儿就会来找你。”看到很多人围着他,小男孩哭着喊着要出去。“临时爸爸”马师傅就一手提着给小男孩买的面包、饮料等,一手将其抱起来往外走。调查

  陕西记者随后跟马师傅来到他家,小男孩没再哭闹,很快就和马师傅的家人熟悉起来。马师傅说,孩子说他叫赵文龙,今年3岁,爸爸在宝鸡卖油条,他还有个姐姐。

  说起孩子妈妈的事情,马师傅不禁难过起来。当天早上7时30分,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后,让他开救护车赶往火车站。在第二站台,他看到一位妇女躺在那里,脸色蜡黄,牙口紧咬。小男孩战战兢兢地站在妈妈旁边,看到大夫过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不用哭,你妈妈没事。”马师傅一边安慰着小男孩,一边和两位医生把妇女抬到救护车上。其间,小男孩一直紧紧抓住妈妈的手,眼里满是惊慌。

  回医院后,妇女被送往急诊室治疗。马师傅看可怜的小男孩站在手术室外,就走过去陪他。问关于他的一些情况时,小男孩一语不发。在对小男孩妈妈进行一个多小时抢救后,上午9时45分她因脑出血死亡。

  后来,马师傅、值班护士和车站派出所民警交替照顾着小男孩,盼望着孩子家人的到来。寻找

  西安火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小男孩的妈妈身上装有40多元钱,身穿粉红色衬衣、蓝裤子、黑皮鞋。随身的行李里有几件衣物,剩下的都是小孩的玩具和食品,装食品的袋子上写的是新乡市海狮大商店。身上装着的车票是9月3日晚从新乡开往宝鸡的4701次列车,下车地点是宝鸡。

  于是,三秦都市报马上联系到本报,本报迅速与新乡警方联系,将该妇女及所带小孩的特征等详细告知,请求帮助寻找。与此同时,西安、宝鸡、新乡3地的车站广播室都播放了找人的通知。新乡警方联合铁路警方,在车站内外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线索。

  昨天早上6时50分,马师傅突然打来电话说:“小男孩的家人已得知消息,现在他爸和他舅正赶往西安。”团聚

  昨天上午9时许,马师傅家的门外突然有人喊了声“文龙”,小男孩“噌”一下跑了出去。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跟两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其中一位瘦瘦的男人抱起文龙就哭了起来,小女孩和另一位中年男人也哭了起来。微胖的中年男人介绍说,自己是孩子的舅舅。抱着小男孩的男人是他姐夫(图②),小女孩是文龙的姐姐。

  他还说,9月3日他亲自把母子俩送上新乡到宝鸡的4701次列车,并告诉了姐夫下车时间。前天下午,姐夫打电话说“没接到人”,他赶紧给新乡车站派出所报了警,留了电话。晚上10时,派出所打电话过来说姐姐因脑出血已在西安死亡。

  小文龙的爸爸擦着泪说,妻子所乘坐的车本该9月4日上午9时58分到达宝鸡站,没想到中途竟出了事。得知消息后,他们连夜赶往西安,妻弟也连夜从新乡赶了过来。

  “多亏陕西、河南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才让我们这么快得知消息,与幼子团聚。真是谢谢大家了!”文龙父亲哽咽着说。记者 辛渐三秦都市报记者薛芳 妙歌/文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