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潭男子用3.9米长笔练书法:欲冲击吉尼斯世界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52 青岛新闻网
熊光辉在聚精会神地运笔写字。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 湘潭市民熊光辉自幼喜爱书画和雕刻艺术,59岁的他一直保持着每天坚持练习书法的习惯。他用来写字的笔是一支长达3.9米、重3公斤的自制长笔,他凭着这支笔,向吉尼斯纪录发起挑战。

  熊光辉1991年从湘潭市和平公园内退,妻子也已退休。只有初中文化的熊光辉在单位上班时,是专门从事盆景制作管理的。那时他经常看到一些书画名流来公园挥毫泼墨,便琢磨起了自制长笔练书法。老熊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这支长笔对着墙壁写上两个小时的字。寒来暑往,他已坚持了二十多年。记者看到,这支长笔就斜挂在熊家的墙壁上,占去了半边墙壁。

  熊老自制的长笔从短到长先后用过了16支。现在用的长笔,长3.9米,重3公斤。笔尖用的是大羊毫笔的笔头,笔杆用一个整的竹竿制成,笔的末端灌铅在里面,再加铁砣,主要是为了持笔时保持平衡。7年前,熊老用这支特制的长笔挥洒自如,开始了他问鼎吉尼斯的历程。

  刚开始申报时,人家对他的这个东西并不感兴趣,还告诉他,陕西已有人自己制作了类似的铜笔挥毫泼墨了。朴实的老熊回家后就找竹子、买名笔,用名笔的笔尖套在自制的长杆上。熊老告诉记者,他要申报吉尼斯纪录的不单是这支笔,还有他的这种书写方式。记者看到熊老写字,光那阵势就让人有些惊奇了。12平方米的客厅墙上,悬挂着一张四尺宣纸,他左腕悬着毛笔,站在客厅与厨房间的过道上运笔,隶、篆、行、草立马可得。熊老告诉记者:“等条件成熟了,我就会再次向吉尼斯发起冲刺的!”(本报记者刘炬)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