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街头频现职业算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城市快报

  近日,两名读者打电话来说在街头碰到职业算命人,大部分都说好听的,但有时也会说些“你这几天会碰到灾祸,要小心在意”之类的话,弄得算命的人几天都精神紧张,本来没事的也弄出病来。为此,昨日记者前往大胡同“偶遇”到了这样一位职业算命人。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江苏大娘天津算命

  昨日中午,在大胡同估衣街街口的停车处,一位斜挎着一个红花布包、身着一件灰扑扑衬衣的大娘拦住了记者:“姐姐,你是富贵相啊!从你的面相上我看得出来,你是个贵人……”当记者同意算命后,大娘高兴地随记者上了车,滔滔不绝地告诉记者她能算过去未来,她是祖传绝学,算不准不收钱。大娘带着浓重的南方口音,记者要很认真地听才能听得清她讲的话。大娘告诉记者,她是江苏人,姓张,已经50岁了,今年才来天津,算命的“绝学”是家传的,爷爷传给了父亲,父亲传给了她。她一个字都不认识,纯粹是父亲的言传身教教会了她看手相面相。

  前后矛盾语焉不详

  开始算命了,大娘煞有介事地端详着记者的脸说:“你是小姐命,太太命,不用辛苦在外面奔波。”记者反驳:“错了,我小时候受了很多苦。”大娘面不改色地补充:“你命中是小姐命,只是你机遇不好。”然后不待记者再开口就又说:“你现在身体挺好,但小时候身体很不好。”“不对,我小时候没生过什么病。”“你得的不是大病,都是一些小病。”记者哑口无言了,谁能没个头疼脑热呢?

  大娘得意地看了记者一眼接着说:“你是旺夫命,你丈夫事业上的成功全靠你的辅佐。”已结婚一年多的记者故意问:“那你看,我什么时候能结婚呢?”大娘很有把握地说:“今年或者明年吧,你的眼界很高,我劝你最好实际点儿,这是为你好。你在事业上还会有很大的发展。”“可你刚才说我是太太命啊,不用工作的。”大娘当没听见记者的话,继续反复地说着“你是富贵命,你的面相很好”一类的话……

  红绸包着自制“神签”

  最后,大娘郑重地掏出了一个红绸包着的小包说:“你再抽个签吧,很灵的。”说着打开红绸包,原来是折叠着的十来张红纸。大娘称这是她自制的,非常灵验。因为今年是闰年,所以这签有13张,普通的年份就是12张。记者问:“怎样从这13张中选出在普通年份用的12张呢。”大娘有些语塞了,含糊道:“我会算。”记者抽出了一张“神签”展开,只见上面拙劣地画着一个小人,旁边写着几句半通不通的话,大意是命很苦,靠山不能吃山,靠水不能吃水的意思。记者不禁问:“这不是跟你前面说的矛盾吗?”大娘避而不答,含混地说了几句,就称算完了。见习记者李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