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给8岁孙子买墓地 预购墓宅影响孩子将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6 胶东在线

  据广州日报报道,七、八岁的小孩竟然有了墓地!佛山不少上年纪的市民为了提早抢占越来越稀缺的“风水宝地”,自己准备好墓地还不算,就连他们的子孙以后的安乐归宿也事先储备。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佛山一些经营性墓园中的“宝地”已极为抢手,往往刚开发便以极高的价钱预定了出去。有些小孩甚至觉得有了墓地是件很荣耀的事,进而在同学中互相攀比。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爷爷给8岁孙子买墓地

  阿宝是佛山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家境优裕。由于贪玩,阿宝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在班上位置倒数,老师经常教育他要努力学习。前几天,阿宝来上学时见同学就得意地问:“你们有墓宅吗?”原来,阿宝的爷爷奶奶在南海区某墓园为他预定了一处“风水”极好的墓地。班主任陈老师反映,让她感到担心的是,班里的一些同学见阿宝有了墓地,反露出羡慕之色,吵着要让家长给他们买墓地。

  阿宝的母亲孙女士告诉记者,给孩子买墓地是爷爷奶奶的意思。本意是给阿宝爷爷选块合适的落脚地,结果在南海某墓园发现了一片位置极好的墓地,于是在老人的坚持下,全家将整片墓地都买了下来,其中给阿宝留的是最好的一块,家里人希望他以后能够顺利、富贵。孙女士觉得给孩子买墓地没啥稀奇的:“现在幕园紧张,价位攀高,难得碰上好地方,就像先给孩子买房一样,也算是省了一个心愿。”

  预购墓地影响孩子将来

  对于给孩子购买墓地的做法,阿宝的班主任陈老师表示,学校天天教育孩子要靠自己的奋斗赢得明天,而家长的这种做法却让孩子觉得自己的命运已有了保障,可以高枕无忧。小孩子的判断能力较低,又喜欢相互攀比,如果因此就不愿再努力,对孩子将来影响很大。

  佛山市社会学研究员杨河源认为,给孩子买墓地是一种明显的思想落后的表现。更可悲的是可能给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伤害,让他们从小就觉得很多东西是可以凭借“神力”不劳而获的。(特约记者李晓丽)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