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奇女子蓄发12年 发长2.3米超过姚明身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刘飞峰)篮球明星姚明2.26米的身高让人咋舌,但桂林荔浦县一女子的长发更是让人惊诧:12年未剪的头发已长成2.3米,比姚明的身高还超出4厘米。

  9月4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这个正在临桂县城打工的长发女——王英。

  原因 “长发王”儿时怕理发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王英今年23岁,1.56米的个子,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说起蓄长发的原因,她自己也笑了起来:“我小时候特别怕理发,每次理发就猛哭,还挨了父母不少的打,父母见状也就不再勉强,因此,从我上小学三年级起就再也没剪过头发,至今已经12年了。”王英说,想不到自己的头发长得非常快,初中毕业就长到与膝盖平齐了,足有1米长,这时她已舍不得剪了。

  1998年后,她在南宁读了3年书,头发竟然长到拖地走了。今年7月1日,她在一发廊为头发上油时,惊讶的老板特意用尺子为她量了一下,竟有2.25米长,最近她又量了一次,已经长到2.3米了。

  烦恼 最怕洗头梳头

  蓄了12年的长发,王英用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得:毅力。“蓄长发真的挺麻烦、挺累人的,最麻烦的就是洗头,洗一次将近2个小时。每次洗发时,我都要几个脸盆,分成几节来洗,然后又要耐心将它梳顺。还特别费洗发水,买一瓶新的没用几次就完了。”王英不好意思地说,蓄长发后她每周才洗一次,好在她的发质好,头皮不痒。

  “第二个麻烦是梳头,”王英说,她梳一次头发也要半个来小时,为此,她不得不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起床。说着,她将盘起的头发放下来,细细地梳理,长长的头发飘下来,犹如一道“黑色瀑布”。

  除了洗、梳头外,王英平时都将头发盘起来。“即使这样,还是挺累人的。”王英说,2米多长的头发盘起来有好大一团,掉在后面感觉还挺沉的,不过已习惯了。

  矛盾 是剪是留拿不定主意

  现在,王英正在为自己这一袭长发的去留问题拿不定主意。王英说,继续蓄下去,一来特别麻烦,再说也不知道蓄到什么时候是个尽头。王英毫不掩饰地说,如果有人肯出合适的价钱,她真想把长发卖掉。记者问她什么是合适的价钱,她说起码也要3万元吧。

  “但我还是舍不得剪,”王英马上改了口,都蓄过12年了,感觉这长发就是自己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真要是剪掉了,还怪可惜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