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摊夫妇” 登堂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5 温州都市报

  鲁虹

  二十年前,因为过春节,妈妈要织新衣给我,所以领着我去温州市区大同巷买毛线。当时我和妈妈看见一对夫妻摆着脚槲在大同巷的拐角处喊着:“卖毛线,卖毛线!”

  当时大同巷卖毛线的店并不多,大多是自家有店面的,像这样摆着卖的并不多见。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且这对夫妻做生意非常热情,虽然只是个路边摊,但依旧招来了许多顾客。

  我们也被吸引了过去,我和妈妈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了进去,看着五颜六色的毛线,高兴极了。我伸手把一团玫瑰色的毛线揣在怀里:“妈妈,就买这个毛线好了,织件带帽的大衣给我。”老板娘挺会做生意,说:“你女儿真懂事,便宜点给你,原来要5元的,这都给你算4元钱好了。”以后一段时间,我们成了她那摊儿的常客。

  二十年过去了,妈妈要过五十岁的生日了,想起小时候都是妈妈亲手织毛衣给我穿,于是我想给妈妈织件羊绒毛衣做生日礼物,我就想去买最好的羊绒毛线织件羊绒毛衣给妈妈。正当我在大同巷来回逛的时候,我在无意间,又听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顺声望过去,那个阿姨似乎还像二十年前我见到的那样,模样没有多大变,只不过稍许发福,添了几分成熟和干炼。我走过去说:“阿姨,你还记得我吗?以前我跟我妈向你买过毛线,不过那时我才五岁,今天我来要为我妈选毛线。”

  我跟阿姨拉起了家常,原来,他们夫妻的毛线摊儿早就登堂入室了,生意越做越大,现在做起了羊绒生意了。家里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住上了高楼,开上了汽车,两个儿女都上了重点大学。

  我拿着毛线去织衫了,心想:因为温州人勤劳,温州人不怕吃苦,所以才会从不起眼的摆地摊走上开店,赚上钱当上老板,所以我们只要通过努力,在生活中扮演小角色的自己,可能有那么一天也能在社会上挑起大梁唱主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