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诊所改头换面 取缔后重又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侯树金)本报7月30日报道了新城区太华医院设立的34所非法诊所被查封的消息,时隔一个多月,黑诊所受害居民向记者反映:新城区胡家庙南张村原太华医院黑诊所仍在继续营业。

  日前,记者接到群众热线反映,位于新城区胡家庙南张村一家曾被取缔的黑诊所仍在继续营业。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于近日的一天中午前往新城区南张村暗访。从长缨东路进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南张村,没走多远,就看到大大小小十多家门诊部。记者找到南张村村委会大院,就在院子旁边,记者看到一家门面没有完全装修好的诊所,在门头上方挂着“社区医疗”的牌子。记者向路边的小贩打听,得知这家诊所就是原来太华医院非法设立的分支机构。离这家诊所30多米处,一个写着“胡家庙南张社区门诊”的牌子特别显眼。

  记者以一个买药者的身份进到这家诊所,诊所里有4个人,其中只有一个人穿着白大褂。记者问,记得这里原来挂着太华医院的牌子,现在怎么没有了?医生说现在改叫社区了,那个牌子不让挂了。记者问为啥不让挂了?这位医生稍显犹豫后说,不能挂,跨区了。记者问这里要挂啥牌子?

  医生答金花社区(诊所)。记者继续和几个医生闲聊,他们时而说,要挂金花社区的牌子,时而说要挂胡家庙南张社区的牌子。总之,他们要搭上”社区医疗”这样的“金字招牌”。其中一个医生说,他们的牌子是卫生局统一发的,他们一再强调“我们是正儿八经的社区诊所”。

  就此记者走访了新城区卫生局法规监督科相关人员。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说,南张村的这家曾挂名“太华医院”的黑诊所,没有医疗机构许可证,已经被取缔。卫生局根本没批准该诊所开设社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同时说,社区医疗机构要通过卫生部门和社区多重审批后,才能设立,南张村已有的“胡家庙南张社区门诊”也没经区卫生局批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