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村民触电身亡 家属停尸政府大院索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记者李永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索要触电死亡赔偿,强行停尸政府大院长达六个小时的事件组织者--死者的父亲何忠聪、亲戚佘本东两人近日被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依法批准逮捕。

  2004年8月4日,云阳县盘石镇龙安村村民何信平在自家房屋旁边,不幸碰到倾倒在路边的农电低压供电线路触电身亡。8月9日,经过现场勘查,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的云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按农业人口赔偿标准一次性补偿死者亲属人身损害金6万余元。

  何信平父亲何忠聪后来了解到,非农业人口的补偿标准比农业人口高出几倍,各项赔偿计算之和近20万元。因其家庭所在地龙安村移民搬迁张飞庙搞建设,部分农民成为占地移民,户口可以农转非。何忠聪遂改变想法要求按非农业人口赔偿,事故责任方云阳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考虑到事件特殊性,承诺了两年内死者家属如能够提供非农业人口证明,将会按照非农业人口赔偿标准赔偿。但何忠聪坚持要求立即兑现。他同时找到负责申办户口转非工作的盘石镇政府,要求马上发放农转非户口。政府答复户口办理有严格的程序和手续,不是随便就可发放,同时说明户口审批权并不在乡镇级政府,只能帮助其尽快从上级有关机关获得。

  何忠聪就此耿耿于怀,为达到强迫政府马上解决死者何信平的非农业户口的目的,8月9日晚,他召集死者亲属佘本东等人,组织策划把何信平的尸体抬去盘石镇政府闹事。8月10日早上6时许,何忠聪率人先赶至盘石镇政府阻止政府工作人员关闭大门,佘本东则指挥40余人沿街敲锣打鼓将何信平的尸体抬至政府门外,并且不顾公安民警的极力劝阻,强行将尸体抬进了政府院内并在办公区过道设置灵堂,敲锣放炮、焚香烧纸,阻挠政府办公,严重扰乱了国家行政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直到当日中午,经多方劝说,何忠聪、佘本东等人才将何信平的尸体抬出政府大院。

  事件发生后,云阳县公安局组织专案组,通过详细调查取证、询问民众,历时7天立案侦查,认为停尸闹事事件在当地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主要策划人属无理取闹,已经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