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湖女郎中非法接生酿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1:43 新闻晨报

  晨报通讯员金贤方芳记者李郭平报道安徽来沪打工的李桂荣是一名隐藏在“阳光”背后的江湖女郎中,据她说,她在家乡干了多年都不曾出过事,想不到,今年4月,她在本市松江九亭镇为一四川来沪的打工妹接生时,造成该女子产后大出血,后经医院抢救施行了子宫全切除手术才得以保住性命。9月3日,松江区法院对李桂荣以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2002年11月,李桂荣和丈夫从安徽来到松江,仗着自己略有一些药理知识,在家乡也为周围的邻居看过一些小毛病,甚至多次为村里的妇女接生的经验,她就在松江区九亭镇的暂住处开设了一家“私人诊所”。这家所谓的私人诊所,没有合法的医疗手续,也没有像样的医疗设备,更加没有合格的医生。但在今年4月,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4月29日清晨,经电话联系后,产妇温某在丈夫的陪同下来找到李桂荣的“诊所”,没有几分钟,温某就产下了一名女婴。剪断脐带,处理好婴儿后,李桂荣却发现温某的胎盘一直没有下来,随即为其打了两针,等候了十几分钟,胎盘还是没有下来。焦急的李桂荣开始不知所措了,她又用热水袋敷温某的小腹,希望能够将胎盘拉下来,然而,还是失败了。此时,产妇由于下身大出血,脸色苍白,已陷入了昏迷状态。

  李桂荣有些害怕了,连忙将产妇送到泗泾医院,经过医院医生的奋力抢救,温某终于捡回一条性命,却永远地失去了子宫。

  专业医生告诫,像温某这样的情况,如果到正规的医院生产,配合医院完备的医疗设施,是完全可以避免出现这样的悲剧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