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北大硕士怕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2: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会上报不?还是不要上报吧!接受采访会带来很大的麻烦。”今年只有14岁的王大可双手摁住凳子、眯着眼睛说。14岁的王大可被称为北大招生史上年龄最小的硕士研究生,今年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本报昨日曾作报道)。

  王大可说,他害怕接受媒体采访,他到北大仅仅半个月,但已经接受了校内和校外的好几家媒体的采访。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王大可家住兰州市,父亲是甘肃省某职业技术学院的物理副教授,母亲在当地建筑单位做工程预算。他从小体质弱,3岁时父亲开始在家里辅导他学习,9岁时已学完高中数学等课程。

  据王大可父亲说,大可9岁时因身体有所好转,被送进小学学习,但一个月后,大可觉得老师所讲的课程没有意思,不想再到学校学习,于是便在家里自学数学专业本科,并参加自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