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动物受虐调查续:老虎遭拔牙 狼犬成血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连续两日,本报关于成都动物受虐状况的报道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共鸣,本报开辟的虐待动物曝光台也接到了不少热心市民的报料。

  被虐动物:老虎

  方式:拔牙陪人照相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地点:什邡市一景点

  成都市民赵女士:什邡市一景点内存在着严重的虐待动物行为。该景点有一只六个月大的小老虎陪人照相,它满嘴的牙齿都没有了,看起来十分疲倦,一点精神都没有,为了使它打起精神,工作人员常常用棒子打它,逼它装出威猛的样子陪人照相。而该景点的工作人员称,小老虎的牙齿是它自己啃铁笼子啃掉的。

  被虐动物:小鸡

  方式:活拔毛

  地点:菜市

  成都市民马女士:有一次我去52中斜对面的那个菜市买鸡。鸡贩子用刀子往鸡脖子上一抹,然后抓着鸡腿往开水桶里一烫,也不管它死没死,随即就把鸡扔进旁边的一个简易机器里拔毛。

  被虐动物:狼犬

  方式:抽血

  地点:某动物医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情况来到某动物医院,一只可卡犬被固定在病床上正等待输血。为了保证血液质量,在取血前1个小时左右,狼犬“献献”吃下了一小碗狗粮。然后,工作人员打开铁笼子,将“献献”拽了出来。尽管“献献”不断往后退,但最终还是被4个人拖到了走廊上。

  鲜血一点点流进针管,“献献”的眼神有些悲伤,喉咙里发出低咽。几分钟后,医生终于抽够了需要的30毫升鲜血。在针头退出的一刹那,“献献”的身体轻微地颤动了一下,很快,跛着脚的“献献”被拉回到仅能容身的铁笼子里。“好造孽哦,给它吃好点。”几名看热闹的群众提醒医生。“肯定会犒劳它的,它是救命英雄嘛。”据医生讲,8年来,“献献”平均每个月都会被抽血一次,血量通常是几十毫升,最多一次抽了100毫升,被挽救的小狗多达上百只。

  据了解,由于目前成都没有动物血库,一些有条件的动物医院就自己养狗取血。这家动物医院还养了一只3岁大的狼犬“血血”,工作人员正努力将它培养成为新的职业献血者。

  被虐动物:海豹

  方式:关“禁闭”

  地点:海底世界

  市民楚小姐:新华公园成都海底世界门口水池中的海豹很可怜,3只海豹挤在一个狭小的池中,活动空间很小,活象关禁闭。

  记者随后赶到海底世界,该馆门外不到10平方米的水池中,3只虎头虎脑的海豹正扭动着胖胖的身躯来回追逐。该馆海豹管理员高祥认为海豹的“居住”空间并不算太窄。他说,倒是市民用硬币撑死海豹的事让他难忘。

  高祥称,2002年夏季时,池中一只海豹突然死亡,解剖后发现其胃中竟塞了不少硬币、铁丝等物,全是游客抛下的。高祥当时难过得几乎不想上班了。事后馆方加强了监管力度,禁止游客向池中抛洒异物,一些长年在新华公园内散步、锻炼的市民看到有人向海豹池中抛硬物时,也会主动劝阻。杨东 曹笑 母心 王新 刘陈平 吴晓蓉 钱锋 钟珍云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