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土县大力推行村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土县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县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村务公开,较好地解决了村级管理中长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促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县委领导任组长,有纪检、民政、计生、计委、财政、统计等职能部门专人参加的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乡镇干部包村蹲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点抓,职能部门分工抓,13个行政村也都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村务公开监督小组,促进了村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宣传教育,提高认识。日土县把抓思想道德教育提高认识放在首位。采取召开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会议,进行民主法制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等形式,并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剖析,使广大干部认清实行村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墙报、板报、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务公开的目的和意义,增强群众民主监督意识与村务管理的积极性。

  公开内容,规范程序。在实施过程中,公开内容。全县实行9个方面内容的公开,包括干部任期目标、财务收支、计划生育政策落实、合作医疗报销、各种服务性收费依据、农村婚姻状况、查处账目的结果;规范公开时间,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采取定时和随时两种办法公开。做到群众关注的问题及时公开,常规问题定时公开;全县统一的公开程序是:搞清底数,准备材料——交由村民代表会和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审核审议——上栏公开——收集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提问——查处有关问题——公开处理结果——整理资料存档;规范公开的形式,以群众看得见、看得清,便于监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县统一采用“公开栏”、“明白纸”和“面对面”三种形式。

  作者:关中海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