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女孩广州被传销洗脑 被抓时还要给记者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昨日在广州白云区江夏村,一批参与传销活动的年轻男女被执法者清理出聚居的出租屋。何建 摄

  刚出校门甚至还没出校门的大学生就已频频涉足传销!昨日,由省工商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联合组织的“拒绝传销,净化校园”宣传活动周拉开帏幕,广东全省各地展开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的统一行动,共出动17129人次,捣毁677个传销窝点,遣散传销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分子4424人,抓获头目11人,解救群众100人。

  昨日早上7时多,工商、公安执法人员根据线报直捣广州白云区黄石街江夏北二路14巷的几间出租屋,一举“捉”出传销分子近60人。

  20岁的女孩小文(化名)面对记者的镜头毫不羞怯害怕,而是振振有辞地给记者们“上起课来”。眉清目秀的小文说,她学的是大专导游专业,就爱到处玩,“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来到广州加入“家庭”(传销组织),“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比我在学校学的还多!”而当记者问她究竟学会了什么东西,她说:“学理论,学哲学,我们这里的每个人都能上课,美国哈佛大学有187门课程,我们这里可以说一门不少!”但却不肯说学了哪些具体的课程。

  随后,执法人员在小文和她的同伴们居住的邋遢无比的出租屋里搜到一本本传销教材和传销人员的上课笔记,里面到处记着鼓动性十足的励志语言,如“爱拼才会赢”、“人生十四戒”、“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等等。

  记者在他们居住的出租屋里看到的景象,只能用“险象环生”和“臭味熏天”来形容--一间30平方左右的封闭的房子里堆满了皮箱、拖鞋等杂物,几张凉席就是20几个人的床铺;早饭只有一锅又干又硬的糙米饭,上面爬着几只苍蝇;厅里堆放着的半口袋“江西大米”已经明显发黄,发出一股浓重的霉味;两个液化气瓶就放在客厅里,屋里不要说空调,就连一台电扇也没有!(记者叶静 通讯员 胡燕妮)(来源:信息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