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擒歹徒受伤无人埋单 见义勇为者伤心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派出所的报案证明上明确写着程先生协助抓获了一名抢夺金链的犯罪嫌疑人。陆明杰 摄

  抓歹徒时奋不顾身受了伤,送到医院治疗后,却因无人支付医疗费而被迫停止治疗。前天中午,在广州市天河区杨箕村不顾安危抓住抢金链歹徒的一名男子,在受伤之后却遭遇了没有医疗费的窘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昨日下午,一名程先生向本报反映,前日上午他和另一名男子刘先生一起在杨箕村抓获一名公然抢劫金项链的年轻男子,同伴在于歹徒搏斗过程中受了伤,到了医院治疗后却无人愿意为其支付医疗费用,两路见不平见义勇为的市民遭遇尴尬境地。

  两市民路见抢夺愤然擒贼

  前日上午11点多,程先生在天河区杨箕村一条街上找药店买感冒药时,忽然看见前方有一个看上去大概二十二三岁的年轻男子正在从后面抢一名年轻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当被抢女子反应过来时,金项链已经落入歹徒之手。程先生见此情景,马上飞奔着追了上去,路边有3名女子见到歹徒吓得躲在一边。于是程先生一边跑,一边大声喊着“抓贼!抓贼!”程先生追歹徒一直从杨箕村跑到梅花村,这时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加入了他的行列。

  两人一直追在歹徒后面,到了一个狭窄得只有大概40厘米的小巷子外。歹徒冲进巷子里,程先生和同伴刘先生只能一前一后跟在后面。同伴一手抓住歹徒的头发死死不放手,歹徒无计可施,一口咬住同伴的左上臂,顿时手臂上被咬了一个直径大概2厘米的洞,鲜血直流,还能看见里面的筋肉组织。刘先生痛得没了力气,放开了歹徒的头发。程先生见状,挤上前去追了大约20米,歹徒到了一堵高约1.5米的墙前。歹徒往上一跳,大半个身子已经翻了过去,程先生于是紧紧抱着歹徒的左腿。歹徒苦苦挣扎也无法挣脱,举起拳头就要打程先生,程先生立即抓起左脚的鞋子威胁歹徒。歹徒见状不再死命挣脱,反而要求程先生放了他,程先生严辞拒绝。程先生和刘先生把歹徒交给了在墙的另一边的杨箕村治保会。

  治伤口需500元却无人支付

  歹徒和受伤的刘先生一起被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同时程先生得知,刘先生是当地梅花村的一名治安员。后来,到附近药店买完药回来的程先生在治保会见到了刚刚简单包扎完的刘先生,得知医疗费花了500多元他却没钱支付,医院已经将其病历扣下。刘先生曾向被歹徒抢夺的事主郑小姐索要医疗费,郑小姐表示自己连金项链都没找回,没有钱能给他治疗。在刘先生苦苦哀求给钱去打破伤风针之下,郑小姐在随身带的仅100多元中给了100元让他去打针。

  程先生和治保会其他治安员一起到医院将受伤的歹徒送到了天河南派出所。但是刘先生所需的治疗费却无法得到解决。

  昨天,见义勇为的刘先生用了打破伤风针所剩下的一点钱,坐了摩托车去当地派出所录口供。上车的时候,在程先生面前,奋不顾身追歹徒的刘先生流下了眼泪,心中疑惑见义勇为受伤到底应该谁来埋单?(记者程潇龙 实习生 吴筱羽)(来源:信息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