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拉宝马”一月内到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50 浙江在线

  因为难以忍受所谓“顶级车”层出不穷的故障,车主一怒之下于日前导演了一出“驴拉宝马游街”的闹剧,声称要以此来“为中国消费者讨说法”。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林先生,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驴拉宝马”的戏还没演完,“我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宝马车从北京拉到杭州来,让杭州的经销商论论理!”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对此,杭州经销商浙江众诚汽车贸易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林先生的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偏激了。如果他觉得我们的宝马车有质量问题,那么林先生完全可以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根本没有必要弄成现在这种场面。”

  事件:宝马成病马 只能用驴拉

  8月30日,北京街头上演了一出“毛驴拉宝马”的好戏。在西四环远大路口,3头黑色的毛驴被套好了“大车”,只不过这辆“大车”却是鼎鼎大名的轿车“宝马760”。周围的六七个人手里举着白色的横幅,上面的黑色大字分外明显:“顶级宝马质量问题谁来解决”,“为中国消费者讨说法”。在3头毛驴边上还站着几个老乡,他们的驴子被临时雇来拉宝马。

  策划此次闹剧的就是这辆价值200余万人民币的“宝马”的主人林先生。自从购入此车后,该辆目前市场上顶级的豪华轿车却接二连三的出现数十处故障。经过数次维修之后,“故障不但未少却越来越多”。而宝马公司却只认可对此车继续进行维修,而对于林先生一次性修好否则更换或退车的要求却拒不同意。

  为此,林先生策划了上面的一幕,并表示,如果不能得到宝马公司的满意答复,他将“让3头毛驴拉着这辆宝马一直走到杭州的宝马经销商处。”

  车主:我已对宝马公司失去信心!

  在今天的采访中,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宝马车是去年11月在哈尔滨的汽车博览会上,花了192万元从浙江众诚汽车贸易公司处买来的。

  从今年春节开始,林先生发现宝马车陆续出现各种故障。而送去维修后不但故障没有减少,反而更加多起来。据林先生介绍,车子的毛病实在太多了,毛病发作时甚至还危及到他的生命:“有一次天正下着大雨,车开着开着雨刷器就突然失灵了。最后撞在路边的杆子上,车身的漆皮都刮了。”

  “现在我的车已经完全瘫痪不能行驶了。”林先生告诉记者。而近20多天来他只能把车停在一个临时停车场里,并派专人24小时看车。

  对于记者为什么会想到用驴拉宝马的提问,林先生说,一方面是想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另一方面,用驴拉车的成本更低:“一头驴才1000多块,即使派专人骑驴拉一个月到杭州,费用也远不如买一部宝马来得贵!”

  另外,林先生表示,如果众诚公司最终还是不能解决问题,他不排除做出更过激行为的可能。车商:最好用法律来解决!

  据了解,宝马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已于日前就此事正式表态,其公关部经理马庆生表示,对于林先生“驴拉宝马”游街的做法感到遗憾,“只要林先生同意我们帮他的宝马车进行检修,我们是可以排除车的故障的。”

  对于林先生的这种做法,法律界人士及消协均表示,这样做太过激,“采取法律途径解决比较合适。”来源:新民生报 作者:方也 王董:“驴拉宝马”后续:宝马公司称车主曾拒绝修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