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聚银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41 宁夏日报

  9月1日至4日,一个不同寻常的“会议”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参会者,都是年过古稀的老人。他们相约自费从各地来到银川,赴一个盼了50多年的聚会———西北区银行学校暨西北金融工作者联谊会。

  原来,他们都是1951年西北军政委员会在全国招考的青年,是西北金融事业的开拓者。如今,他们早已退休,安享晚年。今年,思念当年同学、同事的他们,希望选一个地方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旅游又聚会。银川不是他们当年学校的所在地,也不是他们的家乡,却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联谊会筹备组为了这次聚会细细筹备了一番。老人们来后,参观游览了银川市容和金水园、影视城、沙湖、苏峪口森林公园、西夏王陵等多处景点,天天在惊奇、赞叹、友谊情怀中度过。

  今年74岁、家在常州的曹旭先生是联谊会的发起者。他十几年前曾来过银川,当时既为这个西夏古都的古典之美吸引,又为大面积湖泊湿地被人为毁坏,土壤盐渍化而遗憾。这次来,银川的变化使他大为惊讶:“我看到了银川人环保意识的提高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的全新观念,那种让古人抒发诗情画意的渔歌唱晚,鸥鹭翱翔的塞上江南景色又重现银川。”

  72岁的上海人杨永庆得知聚会地选在了银川十分高兴,他听说银川素有“塞上明珠”的美誉,想亲眼看一看。当第一次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杨永庆老人直接感受的是宁夏地方很开阔,比起上海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但是路面宽阔干净;而且银川人也很美,很时髦,街头的姑娘、小伙俊秀飘逸。杨老还动情地说,我要好好看看银川天空的星星,上海是很难看到星星的。

  杨通芝老人在青海工作,今年71岁的她也是第一次来宁夏。在她的印象当中,宁夏和青海差不多,荒凉落后。来了一看才知道,固有的感觉欺骗了她,银川现代化的步伐走得很快。老人说这次来银川心情特别好,有利于身体健康,开阔了心胸。

  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在凤城银川度过了难忘的4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宁夏山美、水美、人也朴实热情。都说玩得太尽兴了,不虚此行,甚至让他们有些乐不思蜀了,他们表示,只要身体健康、经济条件允许,以后还来。(本报记者陶涛 武立真 实习生刘娜)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