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5亿美元就能赶走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8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想接美国巨额订单

  为获取美国的巨额国防合同订单,总部设在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的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近日提出申请,要求西澳“机会均等委员会”特别批准该公司享受“豁免权”,从而可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以“合法”辞退包括华裔员工在内的某些民族的雇员。尽管该委员会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对这份申请做出决定,但澳国防工业公司的做法已经遭到了来自各方的谴责。西澳工会人士更是毫不留情地指责该公司的计划是“工业种族隔离”,这一做法“令人联想起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

  华裔员工被禁止参与

  美国政府武器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禁止某些国家或民族的人士参与其敏感国防项目的工作,这些国家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亚、朝鲜、叙利亚、越南、缅甸、利比里亚和中国。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表示,如果澳想获取美国国防项目的订单,就必须按美方要求,将美国武器管制法规延伸到承包项目的外国公司。

  澳国防工业公司官员称,只要获得“机会均等”豁免权,该公司将极有希望争取到价值250亿澳元(约合175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项目合同,并在签订合同后“严格遵守美国法律”,拒绝雇用上述国家或民族的员工。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国防工业承包商,其所承接的国防军事项目从制造武器、生产军用装备到IT高科技系统,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在全澳多处设有分厂。目前,该公司还在新南威尔士、南澳大利亚和昆士兰等州申请了类似“豁免权”。该公司在维多利亚州的申请已经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准。不过有报道说,维州有关人士表示将对此提出上诉。

  澳洲工会提出质疑

  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工会西澳部官员弗格森说,国防工业公司的申请内容还包括要求员工佩戴并出具可以证明自己出生地和种族的证件,以此阻止某些民族的人士参与敏感的国防项目。弗格森认为,这种做法“违反澳大利亚人公正、平等的原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据悉,西澳工会目前已经取得代表资格,它将在“机会均等委员会”对国防工业公司的申请进行审议时,与澳制造业工人工会西澳分部一起提出反对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