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运动员吴茂顺将征战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第十二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9月17日至28日在希腊雅典举行,汕头市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吴茂顺将于本月10日随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征战雅典,其参赛项目举重于9月24日进行。这是汕头残疾人运动员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残奥会,吴茂顺表示将全力为国人争光,为汕头人争气。

  腰肢向右侧弯仍咬牙训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正在天津随国家队进行封闭式训练的我市残疾人举重运动员吴茂顺。在电话那头,吴茂顺信心十足,表示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充分发挥水平,力争拿到奖牌,向家乡父老报喜。

  吴茂顺1976年出生,系汕头市濠江区达濠居委人,由于小儿麻痹症造成双下肢残疾,属重度肢体残疾人。自2001年开始,吴茂顺经市、省层层选拔后进入国家队,并在天津进行封闭性训练,运动成绩大幅提高。

  近期,吴茂顺的腰伤日趋严重,其腰肢向右侧弯,腰肢劳损一日重于一日,给睡眠、生活起居等诸多方面带来困难,更为严重的是怕“旧伤”影响运动成绩。为了在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吴茂顺忍着剧痛,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以超人毅力,咬紧牙关坚持训练。吴茂顺说:“人生难得几回搏!此番征战雅典,势在必得;不然的话,我可能再也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几年来获得金牌无数

  吴茂顺虽然身患残疾,但身残志坚,从小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观,正确面对命运的不幸,在校期间一直都能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并取得较好的学习成绩。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初中毕业就被迫辍学进工艺厂学艺。从14岁开始,本着锻炼身体为出发点,吴茂顺坚持进行哑铃、引体向上等体育锻炼。

  1997年初在区残联的发现并引导下,他自制水泥杠铃在家训练,并于同年9月参加市首届残运会,取得男子举重60公斤级第一名,并以105公斤的成绩打破省第二届残运会同级别纪录。比赛结束后,吴茂顺在维修家电谋生的同时,每天坚持训练两小时以上,竞技水平不断提高。1998年4月市残联推荐吴茂顺到省体校集训,随后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2年10月,他在第八届远南残运会上以165公斤的成绩获得56公斤级金牌,并打破远南残运会纪录;2002年11月,在第四届广东省残运会上获得60公斤级举重金牌。

  (本报记者谢文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