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约会遭打溺亡续:警方决定不予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昨天下午2时30分,在朝阳公安分局信访处,被疑遭人追打落水致死 的郑金寿的家属,收到了该局下发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同时,原定的第二次尸检也因此取消。

  该通知书写道:“控告人许珍姐2004年8月18日提出控告治安巡逻员杨桂福等4人伤害案,我局经侦查认为没有具体的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起诉法》第86条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定,决定不予立案。”

  对于不予立案的结果,死者的家属表示难以接受。昨天晚上,死者的哥哥郑金紫对记者说:“我们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我拿到这个通知后浑身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据介绍,死者家属昨天下午曾向民警提出疑问,郑金寿是被人追打落水的,为什么不立案,对方回答说不清楚情况。

  据了解,根据规定,如果受害人家属不服此通知决定,可以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天内向朝阳公安分局申请复议。郑金紫明确表示:“我们要申请复议,为我弟弟讨个公道。”

  今天上午,大地律师事务所王刚律师向记者介绍,通常有两种情况公安机关不予立案,一是认为案件的性质不是刑事案件;二是现有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犯罪行为的发生。针对本案,王律师认为受害人家属可以申请复议,还可以到检察院的侦查监督部门申请立案审查。如经审查认定够立案条件的,检察院可以责令公安机关立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