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动物园搬迁暂时“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3: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日前,建设部对2001年版的《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做出了修改,其中一个引人关注的变化是新规定要求,动物园的规划设计方案必须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论证结果应当公示。这意味着,今后动物园如果计划搬迁,必须征求公众意见。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动物园搬迁一事暂时要缓一缓,如果到了决策阶段,肯定会邀请市民参与听证。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建设部新公布的《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中,对原有第11条规定做出修改,增加了“动物园规划设计方案,应当由城市人民政府园林行政主管部门组织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论证结果应当公示”的规定,而之前只需要报城市园林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此前,北京市部分人大代表提出,北京动物园留在城市核心区的三大弊端:对城市的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威胁;动物园的客流量给本来就紧张的城区交通形成了压力;动物园狭小的生存空间影响动物生长发育。

  北京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改委只是就部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调研,还没到决定动物园是否搬迁的阶段。目前由于多种因素,此事“暂时要放一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