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21”夫妻被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月21日上午7时,南京鼓楼区中央路345号306室发生一起杀死两人的特大杀人案件。65岁的房主熊福茂被人用钝器击打杀死于家中,其妻子郭玉英被人用同样手法杀死在楼下并藏尸于墙角边。案件发生后,鼓楼公安分局党委把此案列为以“破命案、打团伙、追逃犯”为重点的夏季攻势挂牌案件。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攻坚,在市局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12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日前一举侦破“8·21”特大杀人案。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有邻居反映案发当天早晨,住在死者隔壁305室有精神病史的李春生曾经在一楼墙角藏尸处出现过,并手持铁棒站在院中。另据李的妻子反映:早晨听见306室有异常响声后,李慌慌张张跑回家,声称将人弄死,并让其妻赶快离开。经进一步调查,有人目击案发后,李从三楼跳下乘公交车离开。经综合分析,确定李春生有重大作案嫌疑。一场艰辛而复杂的缉捕攻坚战全面展开。

  专案组根据李春生作案后有准备地携带衣物潜逃的情况,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带队,8线同时作战。针对案犯思维可能与常人不同的情况,专案组反复研究,案件终于出现了一丝曙光。办案民警掌握李出逃时身上只有200余元现金,而且他独立生存能力极差,不能依靠打工等方法赚钱,必然会在短期内与自己的家人或熟识的人联系借钱。

  专案组参战干警将侦查视线重点放在李的亲人和熟人身上。同时讲明利害关系,要求他们一有李的消息就立即报告警方。

  9月2日下午14时35分左右,刑警大队值班室民警徐惠民接到报警电话:长途汽车东站发现嫌疑人李春生!黄伟大队长迅速向指挥部汇报后,立即带领侦查人员赶往东站。同时安排人员在东站周边地区和李可能去的地方进行守候,全力缉拿李春生。

  侦查人员赶到长途东站后,报警人称李春生已离开。但大家并没有轻易放弃,综合各方信息线索分析,侦查人员认为李春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不及离开,应该还在车站。办案民警立即分几组在车站广场、售票大厅、进出站口等处展开搜寻,终于在车站广场发现一名正要出站的男子背影很像李春生。经进一步确认,该男子就是“8·21”特大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春生。侦查员朱伟、刘光宙、凌松分别从左中右三路,奋勇扑上,一把将李按倒反擒,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匕首、菜刀等凶器。狂徒终于落网。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李春生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用铁棍等凶器杀死熊福茂夫妻两人后,窜至上海等地,晚上露宿在地铁车站、医院候诊室等处逃避缉查的犯罪事实。至此,“8·21”特大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鼓公 明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