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得的“科技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蒋剑平

  9月5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白羊铺村村部像过节一样热闹。一大早,四邻八村的村民纷纷涌向这里。镇党委副书记黄洪华乐了:“这哪是来听课,倒像来捡宝似的!”

  受省委组织部和中国农函大的委托,由省农函大组织的“专家科技讲座”在全省各个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农村党建示范点举行。白羊铺村是这次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站。省农函大请来了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的陈腾捷教授和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郑明福副所长为农民授课,一个讲生猪养殖,一个讲蔬菜种植。

  村民们听课热情之高出乎组织者的意料。能容纳80来人的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座位不够,不得不在3条过道上增加座椅;每堂课准备的150份讲课资料,竟不够分发;授课当中,还不断有村民匆匆赶来;会场容不下,他们就站在窗边、门边听。

  陈腾捷是我省著名的畜牧专家。他分析了当前的养猪形势,认为今年是新中国养猪历史上最好的一年,每头育肥猪的利润在200至300来元,且前景乐观。建议村民们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养猪业。他详细向村民们介绍了如何提高科学养猪效益的方法和措施。专家一席话,让村民们既茅塞顿开,又备受鼓舞。白羊铺村村民王红云因养猪吃过亏,前几年不敢再养猪。今年见猪价上扬,虽动了重新养猪的念头,但仍举棋不定。陈教授的话使得他跃跃欲试,决心立马就干。

  刚从广东打工回来的王心红打算独辟蹊径养殖香猪,便向陈教授咨询。陈教授认为香猪是市场新宠,值得喂养。并答应回长沙后寄些资料给他。王心红高兴地说:“我养成功了,首先送一头香猪给您。”

  一堂课讲完,时间已过12时。难得享用的“科技大餐”让村民们意犹未尽。他们以镇里发的两个包子草草填肚,期待着与专家的再次面对面。12时30分,另一堂专家讲座又准时开讲。会场内,依然是济济一堂。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齐刷刷地盯在省城来的专家身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