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层高楼未安电梯 200户居民饱受层层爬楼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4 浙江在线

  “27层的居民楼已经入住了,26层也拿到入住的钥匙了,可是电梯还没有安装好呢,那么高谁能爬上去啊,更别说装修房子了,什么时候我们上楼才能乘电梯啊?”高层楼居民已经陆续入住,本该通畅的电梯还没安好呢,200户居民饱受层层爬楼梯的痛苦。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走进了华山地区新建成的新安江街2号楼,这里一共能容纳300户,目前有200户左右在前几天刚刚拿到自家钥匙。本来居民们都非常高兴,26层的苏爷爷、苏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奶奶也是如此,但当他们拿钥匙要上楼时,才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没有电梯,只有狭窄的楼道,可以容纳一个人走,坡度还非常陡,有的楼层楼道灯不亮,大白天还是一摸黑。76岁的老爷爷和78岁的老奶奶在媳妇的搀扶下,走两层歇一会儿,用了30多分钟时间爬了上去。

  记者看到,这里大部分的居民都先进行房屋的装修,搬运工人和装修工人在这里忙个不停,沙子、水泥、木料等都需要搬运,小小楼道上全是泥土,非常乱。居民说,他们在进住前都交了装修垃圾的清运费,但现在没人管了。

  “我们搬运水泥、木材等,搬上一层楼是3角钱或5角钱,这样以来我们仅仅搬运沙子水泥就得多付出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费用啊!”苏女士说。记者在楼道中见到了几十位以搬运货物、家具为生的搬运工们,他们一个接一个地从狭窄黑暗的小楼道往上爬,由于该楼道非常陡、货物又很重,一些搬运工只好分层作业,从1楼到10楼一位工人抬,从11楼到20楼第二位工人来抬,21层到顶楼第三位工人抬。记者初步计算了一下,以一袋沙子为例,本身搬运它就需要花一元钱,按照每层3角钱计算,14楼的居民在搬运这一袋沙子上要花费5元钱,27层楼的住户则要花9元钱。“多搬运几次,这沙子水泥都可以买好几袋子了,可是这额外的费用我们自己不拿谁拿啊!”14楼的张大姐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来到新安江街2号楼的开发单位——华山地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女士告诉记者,整栋楼已经完工了,配套设施只剩下电梯还没有安装好,一共设4部电梯,两部走人、两部运货物,具体什么时间完工她也不清楚。为了让这栋楼300多户居民赶紧住上新房子,从前几日起分发住户钥匙,还有30多户没有发到,尽量让动迁后的住户先住上房子,电梯这样的配套设施慢慢完善,现在入住已经有200户左右。

  记者从开发单位了解到,目前该楼已经由沈阳顺盟物业公司接手了,但记者在楼道还是看到了大量为装修房屋而遗留的水泥残土等,整个楼道肮脏不堪。顺盟物业工作人员让记者去找开发单位。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