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摇身即成“雅思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金晶 记者 谈洁)随着雅思考试的日渐升温,雅思培训也日益火爆。令人眼花缭乱的雅思培训招生广告后面有无猫腻?昨天,雅思培训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出其中的黑幕。

  黑幕一:高校学生成了“雅思专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一位曾经在南京某雅思培训机构工作过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所说的“独家雅思专家”居然没有一个专职,都是三流学校的老师出来挣外快的,有时甚至用高校学生教雅思课程!

  江苏朗阁培训中心有关人士说,正规雅思培训的师资应该都是经过严格选拔、经过专业培训的。但是在南京培训市场上,真正聘请专职老师授课的培训机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由于培训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一些没有形成强势品牌号召力的培训机构很少能如期开班,甚至开不了班,这种情况下如果聘请专职老师的话,其运营成本将大大提高。

  黑幕二:“小班化”人数没上限

  稍微浏览一下招生广告就会发现,十家培训机构有九家会承诺是小班化教学。但是,只要电话打过去询问培训班最多招多少人时,他们便开始打太极,要么含糊其词,要么转移话题。一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所谓的“小班化教学”说白了只是噱头,招的人少,自然是小班了。如果报名的人多,这些培训机构大都是来者不拒,大不了加凳子。人多了,几节课下来,有的学生还轮不到一次和老师对话的机会。

  据称,推行25人小班化教学是英语培训的一场革命。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老师与学员有比较充分的时间进行交流。但是,现在市场上到底有几家能实现真正的“小班化”,就值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黑幕三:“名牌”培训机构也有水分

  目前南京的培训市场“大腕”越来越多,说出来名头很大,都是品牌,但实际上师资、教学环境和真正的著名品牌比起来有着天壤之别。南京一位雅思培训界人士透露,就目前全国的范围来看,简单加盟的各地区分培训机构参差不齐,投资方实力强的尚能基本与总校的软件和硬件保持一致,而本身以圈钱为目的的个体投资者,既没有自己的教学阵地又没有属于自己的优秀师资,对其加盟品牌已经是一种伤害,培训业中的“李鬼”可以说越来越多了。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