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户霸占五户人家公厕5户下岗工没地方上厕所,大小便只能用纸包、用矿泉水瓶子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罗慧颖黄国标摄影报道)住在海口龙华路海南食品公司5幢宿舍楼第4楼的居民敖先生反映:该栋宿舍第4楼6户人家的公厕,被其中一户人家改建到自己房里,害得其他5户人家没有公厕解大小便。

  据敖先生介绍,居住在第5栋第4楼宿舍的6户人家全部为下岗职工。该楼是栋老房子,其第4楼的6户人家都是单间房结构,每家每户没有单独的厕所。因此,当时为了解决该层楼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居民如厕问题,海南食品公司在第4楼的楼梯口设了一间公共厕所,专门供4楼6户人家大小便之用。

  2003年10月,海南食品公司对这里的宿舍进行房改,将职工各自居住的房子由职工自己掏钱买下来。当时,居住在4楼公厕边的406房户主陈某为达到吞并公厕的目的,在向单位领导申报住房面积时,把公厕的面积也报在里面。这就是说,陈某原来的住房面积只有50平方米,他在房改时却向单位申报了57.6平方米面积(把公厕面积包括在内)。

  当时单位领导没有认真核查陈某申报的房屋面积就批准了其购房。陈某以此为据,称4楼的公厕已被他买下来了,任何人都不能到公厕里解大小便。

  此举引起了其他5户居民强烈不满,他们多次向海南食品公司负责人李江红反映情况,李江红也多次组织这6户人家进行协调,表示公厕不能由406房的陈某家独占。然而陈某始终不听。

  2004年8月20日,406房户主陈某不顾同住在4楼其他5户的强烈反对,公然拆除位于楼梯口的厕所(约8平方米),致使这5位住户没地方上厕所。

  敖先生说:“由于公厕被独吞,现在住在4楼的其他5户人家只能用纸包着大便、用矿泉水瓶子装着尿。我们已多次向单位领导、龙华中社区居委会领导要求帮助解决此事。然而谁也协调不了。我们现在已将此事上诉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作者:聂元剑 罗慧颖 黄国标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