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捐款助孩子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8 汉网

  昨日,接过汉阳区法院法官们送来的750元捐款,小玲(化名)稚气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面临辍学的她可以重返校园了。

  今年4月的一天,8岁的小玲放学回家,却没等到爸爸回来。在邻居阿姨李晓琴家睡了一夜后,她才得知爸爸黄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抓走了。小玲顿时懵了:妈妈已经因车祸去世,如今相依为命的爸爸又出了事。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小玲的父亲黄某从新洲来汉打工,家里根本没有积蓄。看着小玲可怜的样子,李晓琴和丈夫樊汉明收留了她。但李家的生活本来就很困难,夫妻俩双下岗,9岁女儿有听力残疾,6岁儿子也即将上学,小玲的到来,使这个家庭的负担更重了。转眼到了9月,本应升读小学二年级的小玲却因筹不到学费,躲在家里偷偷流泪。

  小玲的处境被审理黄某一案的汉阳区法院刑一庭法官记在心上。本月初,黄某被该院判刑一年半以后,法官们为小玲捐了750元学费。

  昨日,小玲在李晓琴夫妇的陪伴下,到汉阳看守所看望了爸爸。举着法官们为她筹的学费,小玲哭着告诉爸爸:“我能上学了!”隔着一层玻璃,黄某感动得泪流满面,向陪同女儿前来的法官们表示感谢。

  据汉阳区法院刑一庭庭长刘言胜讲,他们还将与小玲所在的学校沟通,希望能再为她减免一些学杂费,同时将跟踪照顾小玲。

  (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冯明)(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