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耀眼的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尖沙咀星光大道,是香港市民和中外游客寻找演艺明星的梦幻之地。7日上午,来港访问的中国奥运金牌选手成了星光大道上最耀眼的明星。

  一大早,香港市民便从四面八方来到星光大道所在的海滨长廊,争睹国家奥运金牌健儿的英姿。75岁的陈老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太太不到9时就赶到星光大道,在炎炎烈日下足足等了2个小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陈老先生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他每场必看。可能因为太太是上海人的缘故,他似乎对刘翔的喜欢更多一些。说到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的表现时,老先生十分激动:“这是一种精神,只要有信心,不放弃,就能赢得胜利。”

  从西环赶来的谭小姐和她的先生是中国女排的忠实球迷,她打开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访港的报纸“号外”,指着中国女排队员的照片说:“杨昊、王丽娜、周苏红,还有新手张萍,这些都是我喜爱的女排队员,她们太棒了!”她表示,今天来这里,就是希望能见女排姑娘一面,如果能得到个签名,就太开心了。

  10时50分,星光大道入口处人头涌动———奥运金牌选手来了。身穿印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T恤的部分奥运金牌选手步入星光大道,他们在电影女神的塑像前合影,并不断向香港市民挥手致意。欢迎的小学生们向心中的英雄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拍照声、呼喊声连成一片。

  运动员中,有刘翔、田亮、张怡宁,以及女排队员李珊、陈静、宋妮娜……陈先生一家及谭小姐小两口的愿望都得到了满足。“田亮,看这里!嘿,拍到了!”一个说普通话的姑娘举着数码相机,兴奋的声音格外悦耳。姑娘名叫经纬敏,广西桂林人,准备从香港转机出国留学。正好遇上中国奥运金牌健儿来港,而且亲眼看到了她最喜欢的“跳水王子”田亮,拍下了他在香港维多利亚湾的身影。她对记者说,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拼搏精神,以及这次与心中的奥运英雄在香港的巧遇,对自己在异国他乡的求学和奋斗将是一种激励。(据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