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只鹰闯入工商银行驱赶无效 行长决定窗户彻夜大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9 青岛新闻网

  9月7日上午,沈阳市中华路边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大厅里突然来了一个特别的客人,它的到来不仅让银行的工作人员忙活了一整天,更让银行的领导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银行的窗户敞开一宿。这个神秘的客人是谁呢?

  新鲜:一只鹰飞进银行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进了银行的这个神秘客人是一只不知从何而来的鹰,记者和银行工作人员仰视着这个一直盘旋在屋顶的鹰,它有着灰白色的腹部和黑灰色的羽翼,只有尾部有一点白色羽毛。虽然它看起来不大,但是张开翅膀足有半米多宽。

  第一个发现这只鹰的是银行的姜经理,早晨上班时,他突然发现了这个特别的客人。由于鹰一直在飞来飞去,姜经理和工作人员将顶棚侧面的窗户都打开,希望它能自己飞走,可是它一直转到下午也没飞出这个圆形的大厅。于是,姜经理与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了联系。

  无奈:忙了一天无法让它离开

  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后,确认这是一只夜鹰,属于辽宁省级保护动物。为什么夜鹰会来到这个屋子呢?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可能是因为捕食昆虫的过程中误飞进屋子,恰巧屋子是圆形的,所以成了一个天然的“牢笼”。

  由于银行属于老式建筑,中厅宽敞且顶棚非常高,于是姜经理把通往棚顶的后门打开,希望保护站工作人员能到棚顶抓住它,可是夜鹰一会到这里,一会又飞那里,工作人员累了一身汗,却连鹰的边也没碰着。无奈之中,工作人员又想起了一个办法———轰。于是中厅里,几个银行工作人员开始不停地向夜鹰挥手、奔跑,但是鹰似乎被眼前的情景吓到了,说什么也不向窗口飞。

  意外:银行决定开窗一夜放鹰

  由于夜鹰有夜间捕食的习性,所以等到晚上没人的时候让它自己主动找地方飞出去就变成了最好的办法。

  姜经理马上将这一情况向行长汇报,同样爱护动物的行长立即下达了一个令记者十分意外的批示:为了保护动物,将银行窗户敞开一宿,要求夜间值班的工作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将这件事情作为一个特殊任务认真执行。

  夜幕降临,人们希望这只夜鹰尽快找到回家的方向……本报特别行动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