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油勘探炮声震死40万林蛙?养殖户索赔175万创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9 青岛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王欢)认为辛苦养大的40万只林蛙死于“辽油勘探”放炮勘探,台安县人李长福将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75万元。

  据悉,175万创造了我省养殖业纠纷案件索赔之最。

  一审败诉后,李长福不服上诉。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省高法二审开庭审理了这起“蛙官司”。

  养殖户

  这边放完炮,那边死林蛙

  家住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的李长福是个养林蛙的老户了。

  2002年12月16日,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在李家养蛙池附近放炮勘探,次日,李长福发现原本冬眠的林蛙大量死亡,250对2001年春买的种蛙及其产的子蛙死亡。

  “后来我才知道,辽油勘探爆破点竟离我家林蛙池不到80米!”李长福说。

  随后,李长福将辽油勘探告上了法庭,索赔175万。

  审理期间,法院委托辽宁省林业技术推广站进行鉴定,“模拟试验”的结果是:放炮不会对林蛙产生影响。

  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辽宁省林业技术推广站的这一试验结果,于今年6月一审驳回了李长福的诉讼请求,后李长福不服上诉。

  辩论焦点

  与打井开炮有无因果关系

  昨日庭审中,李长福与“辽油勘探”就“林蛙之死与打井开炮有无因果关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李长福认为,鞍山中院一审判决主要的依据———省林业技术推广站对冬眠林蛙所进行的是否怕震模拟试验,无论是在气温、水池蓄水量、爆破点分布和药量等方面都没有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模拟,“所以这个模拟试验报告是无意义的,不能作为本案的定案依据”。

  李长福同时出示了台安县渔政所出具的包括《关于桓洞镇李长福林蛙死亡原因的说明》在内的6项证据,证明林蛙之死与打井开炮有因果关系。

  赔偿费

  成为双方调解焦点

  昨日,虽然双方均同意调解,但李长福表示“赔偿不能低于175万元”。

  “辽油勘探”则对175万元赔偿是如何得出的表示质疑,对李长福“250对林蛙每年每对可产子1800只,这样3年蛙、2年蛙共产子约40万左右,直接经济损失为175万元”观点表示不认同。

  庭审进行了2个小时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来自“辽油勘探”的声音

  昨日,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公司生产协调部土地部长戴和利说,目前,根据专家认定,林蛙之死与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他强调,爆炸时所放置的炸药完全符合法律规定,放炮时产生的声音不会对林蛙产生影响。今年省林业技术推广站出具了一份《石油地震勘探爆破对冬眠期中国林蛙影响的模拟实验报告》,该报告结论称:专家组认为越冬林蛙死亡与地震作业无因果关系。

  本报驻盘锦记者 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