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献骨髓救了父亲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1 中国宁波网
医生正在给商先生检查身体。本报记者戚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我女儿的骨髓延续了我的生命,现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着的是女儿的血,就连我的血型、染色体等各项指标都与我女儿一样。”昨天,躺在市第一医院重症病房的商先生满面喜色地告诉记者。

  据市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欧阳桂芳介绍,经过40多天的观察和检测,商先生女儿的骨髓在商先生体内完全成活并开始造血,手术宣告成功。据介绍,商先生实施的是我市第一例异体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这种手术在浙江省内成功的也仅此一例。

  白血病不期而至

  商先生今年才47岁。2001年9月,他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竟然查出患了一种非常罕见的原发性浆细胞白血病。而且医生告诉他说,患了这种病一般平均只有2~6个月的生命。为了保全性命,他开始过上了艰难而又痛苦的求医生活。

  决定试试运气

  商先生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先后做过三次化疗,一次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每次做完手术和化疗后,相隔没有多长时间就会再次复发,商先生就是这样反复在医院里呆了三年。后来,因为经济关系,还有那份难以忍受的痛苦,连他自己都想放弃了。此时,医生建议他进行骨髓移植,或许还有生存的希望。

  当他与女儿一起来省血液中心进行基因配型,结果显示为异体半相合时,一位多年从事血液配型工作的专家建议他不要再做移植手术了,因为这样的手术成功率几乎为零。最后,商先生还是决定试试运气。

  女儿毅然献出骨髓

  商先生21岁的女儿现在杭州某大学读书,当时因为要抽取女儿的骨髓为他进行移植手术,商先生便致电询问女儿是否同意捐献骨髓。女儿很干脆地告诉他,只要不危及她的生命安全,她会义不容辞地献出自己的骨髓。7月下旬,他的女儿毅然放弃了期末考试,与他一起进了手术室。医生从她身上抽出了900毫升的骨髓,输入了商先生的体内。

  生命奇迹般得到延续

  商先生如今因为注入女儿年轻的骨髓而开始了新的生活。

  据欧阳主任说,从对商先生的身体检测报告来看,他的生命体征一切都很正常,他女儿的骨髓已经完全在他的体内成活了。商先生原来的血型是A型,现在变成和他女儿一样的AB型,而他的染色体也由原来的XY变成了XX等等,其他各项指标与他女儿都是一样。现在,他女儿已回到杭州继续读书,身体状况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