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龄童溺亡父母怒告5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12 现代快报

  快报讯8岁儿童偷偷来到夫子庙内秦淮河边的西广场玩,不慎落水身亡。他的父母以未尽保护义务为由,将夫子庙西广场的经营、设计等5家单位告上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要求这些单位赔偿26万多元。昨天上午,秦淮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因原、被告双方争议较大,法院未当庭作出判决。

  今年7月4日中午,徐先生8岁的儿子和一个小伙伴,偷偷到夫子庙内秦淮河边的西广场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玩。小徐在玩耍时不慎落水,由于当时周围没人,等徐先生知道后下水施救,已来不及了,经过2个多小时的打捞,小徐的尸体才被找到。

  据悉,小徐出事的广场紧挨着秦淮河,这块广场早在几年前已被开辟成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场,里面有儿童蹦蹦床等游乐设施。沿广场台阶而下,能直接到达秦淮河边的平台。记者在平台边看到一块警示牌:严禁在河边游泳、嬉水,违者后果自负。落款为“夫子庙西广场办公室”。

  据介绍,这块警示牌是在小徐出事后重新设立的,原先此处为游船码头,先前的警示牌遭到破坏。

  庭审时,死者父亲徐先生认为,夫子庙西广场内有不少游乐设施,容易吸引儿童,紧邻秦淮河的广场,却无任何防护措施。因此,管理、设计、建造此广场的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秦淮区房地产经营公司及其下属的房管所等5家单位难辞其咎。

  但上述5家被告单位的律师均表示,广场的施工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的,不存在过错。

  作者:记者 宗一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