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些小区竖牌警示禁止喂食流浪猫狗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5:28 深圳晚报

  争议

  猫猫狗狗无家可归 可送城管罚没仓库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一些市民养猫狗等宠物带有随意性,厌倦后又恣意丢弃,导致现在的流浪猫和流浪狗越来越多。它们不仅流浪在大街上、公园和路边草丛中,还经常在住宅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小区中穿梭。无主猫狗也造成新的社区管理问题。

  近日,一位刘女士反映,她所居住的福田某小区就因为小区里流浪猫太多,多位住户反映太吵,以致于管理处在小区里竖牌警示禁止喂食以达到赶猫的目的,但是像她这样喜欢小动物的人却难以接受。

  刘女士说,小区警示牌开始写着:“为了不影响别人休息,不准投食喂猫!”没过几天,警示牌又变成:“请注意,不准投食喂猫,如发现,重罚,送居委会!”刘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记者联系上刘女士所住小区的管理处,该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小区里的流浪猫给管理造成很大的困难。一些住户因为经常给流浪猫喂食,导致小区里无主的猫越来越多,这些流浪猫经常穿梭在小区里的草丛和树木中,夜里也经常嚎叫,有些声音听起来非常凄厉,住户投诉很多。不得已,他们只得在每栋小区里的公告栏中贴出公告。

  如何有效地管理流浪猫流浪狗的问题,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城市管理还没有针对这些流浪猫狗的相关保护措施,流浪猫狗一般都会交到清水河卫生处理厂统一处理,市民也可以把流浪猫狗送到城管机动大队罚没仓库,由他们作出处理。

  作者:记者张少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