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耶鲁毕业gg征mm斯坦福陪读" 变相征婚惊现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20:13 东方网

  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找一个名校文科毕业、会做饭、身材也不错的女生结婚,成功的几率有多大?昨天,复旦bbs上出现的这个题为“北大耶鲁毕业的gg征mm斯坦福陪读”的帖子引起了众多学子的关注,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发布这则征婚信息的主角,是一个自称曾在北大、耶鲁大学以及香港大学取得过各种学位的青年男子,名字为王翔(音)。根据王翔的自我介绍,他从1993年至今分别从河海大学、北京大学、耶鲁大学等取得了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国际文化交流法学士、东亚研究硕士、佛学硕士等学位。接下去的7年间,他将在斯坦福大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学攻读宗教研究硕士和博士学位。因此,他希望找到一个能够在一年时间内出去陪读的女生并与之结婚,同时他还提供了自己个人网站的地址供人查看照片和相关资料。

帖子中,王翔对“未来的妻子”提出了一些期望:最好名校毕业或在读,爱读书、会做饭、身材好(最好155-165厘米)、20-26岁。他表示,和他在一起的生活,将是“抛开世俗的纠缠,和世界文化,古典中国,无尽的书籍,一流的学术研究,音乐,美术,电影乃至动漫紧密相连的生活”。

正是对于女方身材、学识等等的要求,引来了众多网友的争论。有人认为,去国外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受各种条件的限制,在国外的确很难找到合适的女友,于是不少人选择在出国前征“陪读夫人”,这种做法虽然情有可原,但更像一场交易。也有网友认为,王翔9月21日就将前往旧金山,如果他是认真地寻找另一半的话,在14天的时间内想找到合适女子的概率几乎为零。

根据王翔个人网站上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与他取得了联系。对于网友的种种争论,王翔表示由于自己正在做出国前的最后准备,根本无暇细看。他说,自己此前一直忙于学业,而且由于奔波于好几所大学之间,因此没有多考虑个人问题。今年29岁的他坦言,自己昨天发这个征婚帖也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只是希望碰碰运气。

记者了解到,王翔这个斯坦福“准博士”昨天发出的这个征婚帖应者寥寥,有几个发来邮件的人则表示只是想和他交个朋友,今后可以讨论一些学术问题。对于这样的结果,王翔最后只能苦笑着发出一句“随缘”的无奈感叹。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