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黎地下开神秘电影院 设备齐全主人身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30 都市快报

  法国巴黎有大约250多公里长的地下隧道,曲折的隧道中隐藏着众多的屋洞、廊道和地下墓穴。近日,专门负责巡查地下隧道的巴黎警察又有新发现,他们在训练中竟然撞上了一个配备着餐厅的地下影院。英国《卫报》8日对此做了详细报道。

  洞口响起狗叫声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那天,与往常一样,一队警察从巴黎夏悠宫附近的排水道下到了地下隧道进行训练。警察们刚落脚,就看到一块防水油布,上面写着:“施工重地,闲人勿入”。

  掀开油布,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条隧道,隧道口摆着一张桌子。墙上竟装着闭路电视,摄像头自动监视过往的人。一旦有人靠近,摄像装置就会启动录音机,播放录有狗叫声的磁带。很显然,这是要吓退想进入隧道的人。

  沿隧道一直深入到地下18米处,通道突然豁然开朗,出现了一个400平方米左右的大石屋。一名警察这样描述:“整间屋子像个圆形剧场,看台一层一层的,都是在石头上凿出来的。看台上还摆着椅子。”

  在这个宽敞的大屋洞里,警察发现了放电影用的大屏幕和投影设备,电影拷贝很齐全,从20世纪50年代的经典黑白片到近年的流行大片无所不包。

  大影院隔壁还有一间小屋子,被改造成了一个餐室加酒吧的休闲场所。吧台上摆着威士忌和其他酒,屋里还有桌椅和高压锅等物品。

  此外,影院里的电路系统铺设相当专业,电是从某处偷接过来的。另外还有至少3条电话线。专家称,这是迄今为止巴黎地下发现的最完好的屋洞。

  别想找到我们

  但是,究竟谁在地下隧道里建了这么一个“世外影院”呢?警察们一头雾水。他们说,影院的天花板上画着纳粹标志,但同时还有代表基督教的十字架和犹太教的标志。他们判断,这里也许是某个邪教的聚会场所。

  令人惊奇的是,发现影院3天后,警察带着电网专家去检查电路究竟从哪里接来,却发现电线和电话线都已被切断。屋子中央的地板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别想找到我们。”

  7日,一个叫“墨西哥凿洞人”的组织在一家电台说,地下影院是他们的,今年夏天他们还放映过好几部电影。专门研究城市的地下世界、《发现巴黎地下穴道》一书的作者帕特里克·阿尔克说,巴黎至少还有10个这样的组织。

  不是谁都可以去地下的

  巴黎地下曲折绵延的隧道和众多的地下墓穴曾是采石场,这些古老的采石场甚至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当年建设繁华巴黎的石料都来自这个地下世界。

  1955年以来,出于安全原因,巴黎市政府禁止人们进入隧道。如今,只有“地下墓穴博物馆”可供友人参观,这里存放的600万巴黎人的遗骨,大多是1700年末从拥挤的公墓转移而来的。

  近年来,有一些自称为“墓穴爱好者”的人从排水和通风道口私自潜入地下隧道网络,天黑后在隧道中狂欢作乐。巴黎警方为此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专门组织一支队伍,给以严厉打击。

  就在几天前,巴黎警方在14区警备森严的桑代监狱下发现了3条挖宽的隧道,这个工程后经证实就是某玩乐组织的杰作。(新华社供都市快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