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校密训首批本科社工 月薪可望达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14 天府早报

  成都已有高校专门开设了“社工专业”成都这一行业的月收入可望达到3000元

  早报讯(记者余子炊) 社工,已不仅是香港电影中的名词,它已作为一门新兴职业走入成都人的生活。昨(8)日上午,成都市人才市场宣传策划发展部副部长周伟介绍说:“未来几年,成都的社工将成为高级蓝领,月薪可望达到3000元。”瞅准这一吃香行业,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几所高校就新开了“社工专业”。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成都没有职业社工

  7月1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第九批国家职业标准,“社会工作者”首次被载入其中。

  据市场方统计,年初曾有几家沿海机构到成都招聘近300名社工,但都失望而归。“没办法,成都现在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社工。”周伟介绍,“未来几年内,成都对社工的需求,将达几万人,其需求将呈几何级数逐年上涨,今后几年,社工将成为最抢手的‘香饽饽’!”

  成都高校抢先下手

  去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几所高校就新开了“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后,这些大学生将成为成都首批学院派社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系主任刘松涛副教授说:“社工是有偿劳动,社工通过‘助人自助’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受助者自己站起来,脱离困境。”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系副主任戴丽红副教授说:“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宽广。”

  链接

  据了解,目前,美国有50万注册社工,在中国香港地区注册的社工也超过了2万人。在上海等地,社工也成为了许多高学历者的一爱,从业人员达几千人。就薪水而言,在香港,一般初级社工月薪在1.2万—1.8万港币,高级社工年薪能达40万元以上。而上海社工每月平均收入也能达到30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