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蜂乱舞骚扰“高速”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58 无锡日报

  南下运蜂车内逃出聚集道口,蜇伤收费员和过路司乘,养蜂专家上阵诱捕

  本报讯(记者亚洲)7日下午,锡宜高速公路无锡西收费站遭到万余只蜜蜂的骚扰,数名收费员和过往司乘被蜂群蜇伤,吓得收费员数小时不敢出屋。幸养蜂专家及时赶来援助,将四处飞舞的蜂群诱进了蜂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警员小吴说:当日下午2时30分,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驶经锡宜高速公路无锡西收费站。该车长约8米,装满了上百只蜂箱。他见3米多高的蜂箱上蹲着几个人,上高速公路行驶不安全,便劝导司机通过普通公路驶往目的地。就在处理这起违章不足10分钟的时间内,车上万余只蜜蜂乘隙逃出,一时间酿成“蜂害”,让人猝不及防。

  据了解,成万蜜蜂骚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情况,在沪宁高速、锡澄高速的多家收费站多次发生过。锡澄高速无锡互通的一名警员说:这些“不速之客”是北方车辆带来的。

  随着北方气候转凉,大批养蜂专业户运蜂车辆经高速公路南下。途中蜂箱被雨布遮盖,在驶经收费站时,养蜂户在停车间隙总要拉开雨布让蜜蜂“透透气”。这时,往往就有大量蜜蜂逃出。之后,因运蜂车离开,许多来不及返家的蜜蜂便滞留原地,聚集在收费站周围。它们蜇伤收费员和过往驾乘人员,严重影响了收费工作和道口交通秩序和安全。因蜜蜂对红黄两色特别感兴趣,挂在道口上方的面积2平方米的电子显示屏,竟会被成千上万只蜜蜂完全遮蔽住!警员采用过烟熏、喷药、扑打的办法加以驱赶,不仅无济于事,反被蜇伤。无奈之下,请来无锡的养蜂专家田金南进行诱捕。

  田金南说,一般每只蜂箱有近2万只蜜蜂,一辆运蜂车装有100至150只蜂箱。停车时,由于蜂箱内空气不流通,那些工蜂就会燥热难忍而逃出。他近日已多次到一些收费站救急。根据蜂群的生活习性,他在空蜂箱内放上一只蜂王,然后至现场捕捉数十只蜜蜂放入箱内,这些入箱的蜜蜂见到蜂王,就会散发出一股特殊的气味,只消半小时,那些四处乱飞的蜜蜂便会乖乖入箱了。

  最多一次竟收了5万多只!

  新闻线索提供者:小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