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绑架”少女正在“绑匪”家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救救我侄女吧!她被人绑架了。”9月1日下午2点,一男一女走进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称其16岁侄女被骗至南京后,在互联网上发帖求救。

  据报案人称,他们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他们的侄女叫李琪(化名),今年16岁,念高中二年级,成绩非常好,而且是班长。8月20日,李琪对父亲说到同学家去玩,随后便不知所踪。28日晚上7点多钟,李家人正焦急寻找的时候,李琪的姑父吴某的手机响了。电话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里传来了李琪急促的声音:“姑父,我现在说话不方便。你找对门的美花姐,我在网上留了个帖子。她知道在什么地方能找到,赶快来救我。”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吴某赶紧找到对门邻居美花,找到了李琪在网上发的帖子:“我被骗到了南京××装饰城上班,现在在草场门。”吴某与妻子赶紧乘飞机赶到南京。然而,两人在草场门地区找了两天,没有发现李琪的踪影,只得报警。

  宁海路派出所教导员贺昌俭接报后,深感案情重大,立即向鼓楼公安分局汇报。徐敦虎局长要求立即解救。办案民警侦查后发现,李琪可能在草场门附近某小区一户人家内。警方决定立即实施解救行动。当晚7点半,民警与吴某敲开了该户人家的房门,见客厅里3女1男正在打牌。民警迅速将其控制。透过虚掩的房门,吴某发现另一个房间内,有一个少女正在上网。她正是离家多日的李琪。

  民警将户主张某与李琪带回宁海路派出所调查,发现所谓的“绑架”案,纯属子虚乌有。

  原来,李琪父母离异,她跟父亲生活。虽然她成绩很好,还当了班长,但家境较穷,她一心想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在一次与同学闲聊中得知,该同学的父亲经常到无锡做生意,并将于8月20日到无锡去。李琪就缠住这位同学的父亲,要求跟他出去打工。对方被她缠得没有办法,就答应了她。8月20日,李琪没有告诉父亲,跟着这位同学的父亲,乘火车前往无锡。车至南京时,同学的父亲称,他有个朋友张某,是南京一家装饰城的老板,可以介绍李琪到张某处打工。李琪欣然应允。

  到南京后,张某热情接待李琪,安排她到自己公司上班,并让她住在自己家中。然而,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看到周围的同龄人都在忙着迎接新学期,原本抱定决心打工挣钱的李琪,开始想念学校和同学。加上离家的孤独,渐渐地,她不想打工了,只想回家上学。

  然而,李琪是偷偷跑出来打工的。她不敢告诉父亲实情,又担心张某不让她走。思前想后,她想出了一条“妙计”:给姑父打电话,请他来“救”自己。

  民警对李琪进行教育后,勉励她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并帮助她回到老家。昨天上午,返回老家的李琪,给宁海路派出所寄来了感谢信。

  通讯员 呙荣夏 南京日报记者 王成兵 徐涛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