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E健康———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主持人 本报记者 谭克扬 实习生 曾晓 曾杰

  主讲人 长沙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 张剑祥

  主持人:电脑与互联网在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就人体健康而言,它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主讲人:E时代(即电子时代)以E字为前缀的新名词越来越多,如E社会、E人类,还有E健康等等。E健康中的“E”,不仅仅代表电子,它还可以包含信息时代高科技在医学中的运用而产生的新特点。而这些特点有的已在现实生活中展现,有的则会对未来产生影响。

  E健康带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它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人们对健康的一种新的理解和认识。它表现在电脑、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对我们的医疗、健康观念、思维方式带来的更新。

  现在人们提起电脑或者互联网对健康的影响,大多以为是有害的,如电脑的辐射、沉湎于网络的负面影响等等。但E健康却恰恰相反,它告诉我们如何利用电脑或者互联网获得健康,并说明科技的发展就是在促使我们研究如何利用它为我们的健康服务。

  简单地说,当你或你的亲朋好友被诊断患了某种疾病时,而医生对病情的解释又不能令你满意,这时,你坐到电脑前,敲敲键盘、点击鼠标,关于这种疾病的信息立即可见,而且有大量的信息供你查阅,你对疾病的了解和认识就会非常深刻了。因此,E健康就是E时代不可不知的健康新概念、新方法,是一道亮丽的时尚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