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才外包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13 浙江在线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杭州分行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物色职员成了当务之急,该行把包括中层在内的人员招募工作全部外包给了省对外服务公司。

  近年来,“人力资源外包”已经从一个陌生的词汇,开始变成企业提高人才管理效率的“法宝”。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省却招人烦心事

  刘先生是杭州一家通信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对他来说,招聘员工是件头痛的事。看简历、确定初步人选、面试、人才测评等一套程序,不但要花不少时间,还要担心会不会看错人。今年4月,公司将招聘工作外包给了省人才中心,现在他的工作轻松多了。

  在上个世纪末,人力资源外包还仅限于一些外资企业,而现在,很多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也迈入了这个行列,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仅省对外服务公司目前已拥有700多家客户。

  据温州一家皮鞋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招聘技术工人的工作已经全部外包,通过外包,可以招到有丰富经验的员工,而且可以由外包服务公司提供专业化培训。此外,这些员工的档案管理、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事务性工作,也一股脑儿托给了外包公司。

  提升企业竞争力

  省对外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戚燕认为,人力资源外包最大的优点是为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效率。杭州一家大型IT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说,人力资源外包之前,他忙于统计员工每天的工作量,计算每月的奖金,根本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外包让自己从这些繁杂的事物中解脱出来,静下心来做些远期规划。

  但也有一些企业还没有真正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没有规范人事管理的观念,有的企业不愿意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投入更多精力,这也直接制约着企业接受外包服务。

  统计资料表明,2003年全球市场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额为120亿美元,预计到2008年,这个数字将达到800亿美元。在国内很多企业还不知道“人力资源外包”为何物的同时,世界500强企业中90%以上都在不同程度地选择这项服务。专家预见,人力资源外包市场在我国还刚刚起步,市场潜力很大。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毛传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