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福高速公路德州路段遭遇大密度蜜蜂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1 浙江在线

  天气转凉,养蜂人纷纷南下运蜂,不料这些运蜂车沿途散落的蜜蜂正成为高速公路的“路霸”,京福高速公路德州路段频频出现成群的大批蜜蜂袭击收费站、值勤交警,侵扰过往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群蜂狂袭收费站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今天上午,采访车到达德州路段时,虽然玻璃窗只留了一条缝,还是有蜜蜂钻了进来。刚靠近德州北收费站,就看见大量的蜜蜂盘旋飞行,路桩上、桥墩下……成群的蜜蜂聚成了一个个蜂团。

  京福高速公路德州北收费站工作人员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昨日降雨,附近的蜜蜂已少了许多。但前几日,各个路桩上都有足球般大小的蜂团,甚是骇人!该收费站所有工作人员均被蜇过,他们全都不敢用发胶之类的东西。据介绍,这样做实在是迫不得已。曾有一次,一女工作人员上班前用带有香味的洗发水刚洗过头发,孰料竟因此引来大批蜜蜂,“眨眼间头上落满了密密麻麻的蜜蜂,头部多处被蜇伤,不得已住进医院接受治疗。”京福高速公路山东冀鲁收费站工作人员王玉振告诉记者,8月以来,蜜蜂就闹灾了,最疯狂的时候,“成群的蜜蜂像雾一样!”附近有的养蜂站“趁火打劫”,带着蜂箱来抢收野蜂。

  蜂群挡道,几成高速路“杀手”

  一些司机还告诉记者,由于野蜂群在路边乱飞,蜜蜂很容易被卷进高速行驶的汽车内,造成司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刚刚驾车从北京回到济南的田先生就有这样触目惊心的经历:“一路上不知撞死了多少蜜蜂!尤其后怕的是,蜜蜂打在挡风玻璃上影响视线,钻进车室极易分散注意力。正在掌控汽车高速行驶,为了蜜蜂而挠头,实在危险。”前不久,在冀鲁收费站附近,就有一辆运蜂车因此出了车祸。如今,不少司机已迫不得已,临时在车窗上加上了纱窗。

  挡道“野蜂”系“南迁遗留”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高速公路边出现的野蜂群,主要来自养蜂人的“遗留”。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养蜂人不得不“举家南迁”。

  京福高速公路山东冀鲁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王玉振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是南北交通要道,有时一天通过十几辆南下的运蜂车,一到收费站,车厢周围追随着一层蜜蜂。”

  据了解,长途运蜂车在路上时间长,导致车内温度上升。为了减少蜂群损失,养蜂人打开巢门保持通风。当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缓慢或者拥堵时,蜜蜂就会飞出蜂箱,如果它们飞回来的时候找不到蜂车,就只能在原地飞旋。于是造成了收费站和部分路段滞留了大量蜜蜂。“遗留”蜜蜂再经过“组合”,形成了数量巨大的野蜜蜂群,继续在公路边生活。京福高速公路德州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张涛告诉记者,为了这些蜜蜂,他们没少费脑子,白天不敢动,晚上点火烧,喷杀虫剂,但是每天都有运蜂车通过,另外蜜蜂流动性大,灭不完。等到天气冷了,这些蜜蜂才能消失。来源:大众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