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节送礼,愁煞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羽)记者从南京一些学校了解到,许多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这两天正在为给老师送什么礼物而绞尽脑汁。

  在瑞金路上的一家礼品店,前来购买礼物的,大多为中小学生的家长。店员告诉记者,“几元一张的卡片是看不上眼的,花上一两百元买礼品的大有人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一位刚上初中的学生家长,刚刚花了300多元买了一套茶具,她表示,“我们家为买什么礼物给老师,还专门研究了半天,主要是怕孩子送得太寒碜丢了面子。”

  现在,除了节日卡片之外,送纪念品给老师的学生也越来越多,这些“大件”的操办,就成了家长的任务。

  家住宁海路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正在读小学,去年女儿班上,40名学生中有36人给老师送了节日礼物,自己由于工作忙疏忽了,结果女儿回来生气了好久。“所以今年我特地提前准备好了,就等到时候送出去了。”

  对此,南京某重点中学的一位老教师表示,教师节学生给老师送一些卡片之类的小礼物这很正常,但礼品金额动辄上百元,就有点不太合适。“家长这样做,无非是想让孩子在学校得到更多的照顾,但这对孩子们的成长不利。”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