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千断人坠池 DV拍下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1 浙江在线

  在风景点游玩,秋千的铁链突然断裂,袁先生掉入水池时,同行的朋友恰好用DV摄录机将整个过程拍了下来。虽然有录像为证,袁先生的索赔却依然遇上了麻烦。“20多天过去了,他们才给了我答复,只答应赔偿医药费。”袁先生昨天在热线里发起了牢骚。

  DV拍下了坠池全过程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8月14日,袁先生和家人、朋友一起去临安浙西天滩景点游玩。在玩水上秋千时,不习水性的袁先生掉入水中。

  “这个秋千有10来米长,用两根钢丝悬在水面上。当时一起玩秋千的还有几个小孩子,我刚提醒他们要小心时,秋千的一根铁链断了,刚好走到池中央上方的我掉到了两三米深的水中。”提起当时的情形,袁先生还心有余悸,“水很凉很急,当时我脑子里只冒出一句话‘这次命要丢在这里了’。”

  5分钟后,袁先生的妻子和附近保安一起将袁先生捞了上来,当时他右手的两个手指都被铁链划破了,鲜血直流。

  “保安告诉我们,这个秋千早就存在安全隐患了,可即然如此,为何还对外开放呢。”袁先生苦笑着说。当时,袁先生的一个朋友正好端着个数码摄像机在拍风景,袁先生坠河的一瞬间全被DV摄录机记录了下来。

  景点只肯赔偿医药费

  上岸后,袁先生顾不得全身湿透,提着摄像机,直奔景点办公室。景点负责人承认秋千的确存在安全隐患,但在赔偿问题上却和袁先生“讨价还价”。

  “我滴着水说了一个小时的话,他们不仅不让我换件衣服,连声抱歉也没有,最后还是在我的要求下才拿了套干衣服给我换。”袁先生说。

  袁先生一怒之下将此事投诉到了省旅游质监所。省旅游质监所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袁先生后,又把此事转交给了杭州市旅委,而后者很快又将投诉转交到了临安旅游部门。

  前天下午,袁先生终于等到浙西天滩旅游景点的答复,但与他提出的门票、交通、医疗和精神损失等方面的赔偿相差甚远。“他们只表示,可以把医药费寄给我,也可以送一些门票给我,但不会再作其他的赔偿。”

  DV为证继续打官司

  景点负责人王某昨天下午承认,秋千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袁先生的遭遇,景点负有责任。但在事故发生前,景点方面曾对秋千的铁链进行加固处理,所以才会继续开放。

  至于袁先生提出精神损失费等赔偿,王某认为根本不需要,理由很简单:“还有很多游客喜欢故意把人推到水池里清凉一下呢。一个大男人只不过掉到水里,能受多少惊吓,这精神损失费根本不需要。”

  王某说,除了医药费外,公司还将会赔偿袁先生一套新衣服和景点的门票。“袁先生将来可以带亲朋好友一起来玩,无论来多少人,我都会亲自免费接待。”

  当记者将王某的话转述给袁先生听后,他激愤地说:“手机进水坏了不说,我的手至今还没痊愈,越来越痛,不能开车,给工作带来不便,连洗澡都要麻烦老婆。那几张门票能弥补我的损失吗?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反正我有录像为证,如果双方在赔偿上谈不拢,我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岳雁 本报记者 王增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