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人小鬼大 甩掉了坏心眼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9:42 浙江在线

  昨天中午,12岁的恬恬睁开迷迷糊糊的睡眼,发现自己居然在火车上睡着了。窗外的景象看起来好陌生,她有点慌了,忍不住鼻子一酸。对面一位穿格子衬衣的叔叔正微笑地看着她,恬恬怯生生地问了一句:“叔叔,兰溪火车站到了吗?”“早过了,开出快一小时了呢。”恬恬“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宝贝女儿丢了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11点多的时候,兰溪火车站出口处,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接到女儿的恬恬父亲舒某也开始着急起来。本来他想亲自到义乌去接女儿的,但后来一想两地相隔不远,不如给女儿一个练胆量的机会。恬恬乘坐的8067次列车上午10点20分就应该到站的,可到现在都没出现,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

  跑到兰溪铁路派出所的值班室,这个大男人眼睛都快红了。舒某告诉铁警,恬恬扎着一个小辫子,出门时穿了一件灰色的短袖衬衣。在了解大致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向8067次列车前方的5个停靠车站布置了寻找任务。

  12时许,派出所值班室陆续接到反馈信息:永昌火车站未发现小女孩,排塘站没有情况,寿昌火车站无动静,更楼火车站没有发现类似女孩……又1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音讯,舒某在派出所里急得团团转。

  “好心”叔叔很可疑

  列车上,对面的叔叔把手机递给了恬恬。“小朋友,打个电话和爸爸妈妈说一声吧。”恬恬感激地拿过手机,就开始拨爸爸的手机号码。可还没拨通,叔叔又急急忙忙把手机拿回去了,手机屏一黑:“哎呀,手机没电了,要不你等会跟我到前面站下车,我带你去找爸爸。”恬恬将信将疑地擦了擦眼泪,但她明白如果不下车,只会离爸爸越来越远。

  恬恬跟着叔叔在更楼火车站下了车。叔叔说,要带她去附近一个厂里打电话,恬恬跟在后面,不时张望。忽然,她看到不远处一家小店门口写着“公用电话”4个字,一咬牙,她甩开叔叔就往小店里跑。“阿姨,我要打电话!”恬恬着急地拨爸爸的手机号码,可怎么也打不通。原来,更楼已在建德境内,舒某的手机是金华地区的,手机号前没有加“0”自然无法打通。心慌意乱中,恬恬误打误撞按了一个0,但她并不知道爸爸的手机已经拨通了,就挂下了电话。

  与此同时,舒某的手机响了一声,又马上没动静了。民警将电话打回去,女店主说有个小姑娘打过电话,钱也没付就走了,铁警迅速将所有查找力量集中到更楼火车站和更楼镇。而心急如焚的舒某再也等不住了,执意租了辆车急急赶往50公里外的更楼火车站。

  她再也不敢哭了

  下午1点15分,更楼镇街道上,恬恬默默地走着。等她出了店门,叔叔早不见踪影了。虽然肚子很饿,心里很怕,但她再也不敢哭了,怕一哭又有坏人知道自己是走失的小孩。忽然间,她看到了一个警察叔叔。民警小陈也看到了眼神犹豫的恬恬,虽然小女孩穿的是绿色的方格子衬衣,和电话里说的对不上,但一问之下,还真是要找的女孩。原来,焦急的父亲记错了女儿的衣着。

  14点40分,父女俩终于在更楼火车站派出所里见了面。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王星芳 陈赛荣 本报记者 叶恒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